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妈妈 (8)

(2011-02-03 15:29:35) 下一个

我的妈妈 (8)

是啊, 我亲历了, 看到了妈妈半生都在尽力地照顾爸爸的生活和我们几个孩子们, 为了爸爸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全力投入工作.  其实妈妈也知道: 像爸爸那样朝气蓬勃, 能上能下的干部, 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她怎么能拖得住呢!
... ...

回家的当天晚上, 妈妈, 老叔和我一夜未能入睡.  我们连夜商量决定: 要为爸爸伸张正义, 要追究凶手!   妈妈说"自古以来, 杀人偿命, 欠债还钱.   我们一定要求惩罚凶手!".   老叔说"这场运动很乱, 恐怕许多问题要到后期才能解决.   但是, 我们不能等待, 我们不能沉默.  我们要申诉, 我们要求调查案情, 我们要求严惩凶手!   蓝蓝, 你要马上到自治区跑一趟, 最好能找到你爸爸的老同志反映情况, 也不知到他们处境如何.   万一见不到他们, 也要直接向公安厅军管会反映情况, 至少要他们注意到'人命关天'!  " 
...  ...

当时弟弟只有十四岁,  妹妹也刚刚离开学校, 初中还没有毕业.   妈妈已经被打得遍体鳞伤, 而且还承受着失去心爱丈夫的巨大悲痛!   人命关天!   就这样, 我在家里只停留了一夜---一个不眠之夜, 第二天就登上火车直奔自治区, 开始了十年之久的申诉, 控告, 曲折的上访之路... ... 这条路我是在每年寒,署假的时候奔波的, 因为还要为自己小家的生存和生活工作.   而妈妈在舔好伤口之后, 就一直义无反顾地奔跑着,  从1968 到1978年, 整整十年啊!   直到自治区和公安厅惩罚了打人凶手, 为爸爸举办了骨灰安放仪式.
... ...

过了一些年后, 妈妈曾经对我说" 如果你爸爸是牺牲在抗日疆场, 或者死于疾病, 甚至是在车祸中意外丧生, 妈妈都能承受.   可是他偏偏是被害于和平年代, 而他死前又被枉加那么多莫须有的罪名!   像你爸爸那样铮铮的汉子, 他怎么能够忍受那样的人格污辱啊!  那几个丧心病狂的小人残酷地折磨他那样一个老病号, 就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也经受不住啊!   一想到这些, 妈妈的心就流血, 就撕心裂肺的疼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