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开心。

天南地北,虚虚实实,过去未来,随便说说,想那说那。--- 也不全是瞎掰,信不信在你。
个人资料
遍野无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孙甫杰,,你欠我一个道歉。

(2019-02-23 12:17:12) 下一个

起因

我的文章《也说几句大学入学的AA》中有一段说到:【再说,有一个无家可归的穷人,我们可以接受大家共同资助那个穷人(轮流提供住宿),因为“穷”被分散了。如果 从一屋里赶走某主人,让那个无家可归的人居住,我们不会接受这种“人道”援助。因为合法的主人一人承担了所有“人道援助”的后果。对这个合法的主人来说,则是灾难性的.】

这段话的意思很明白。意思是,大家可以一起来帮助一个无家可归的穷人,但是不好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即赶走某房子的主人,而让那个穷人居住的方式。因为这样原来房子的主人会成为新的无家可归者。这种为救一人而杀一人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叙述中我用到【如果从一屋里赶走某主人……】。 用“如果”是假想一种情况,为了让人们看到其不合理性,荒谬性。是为了说明,AA如果采取这种方式,把原来合格的入学者,由一个不合格都人替代,等于是种“杀一人而救一人”的方式。这是不合理的。

 

过程

孙甫杰说,这篇文章是“反智”。因为我还提到大学的合格标准可以由大学自己定。孙说 “就这一条就能说明作者无知到何等地步”。“鉴于你们这个小团体一向不讲理,也听不进别人讲理."

我回答道:“不要只说结论,总要有个说理的过程,举例也好,推理也好。欢迎你反转过来理辩。比如说为什么“反智”。 所谓的讲理,总得要说几句道理,不说几句道路推理,就是“不讲理”。

孙回答道:“我说你们反智,你正确的态度不是来找我,而是你应该找资料。”“我说你不讲理吗,撒泼打滚吧。”“我只能说你没有在美国受过良好教育,和你那些朋友一样。或者说受过美国高等教育,但是无效。 现在我们讨论谁该找资料的事情,可以用你在大学里写文章的情形作类比。 你交上去一篇文章,老师说你胡说八道。你应该怎么做。在学校你不会去找老师去问为啥吧?如果你真去问,遇到我,想办法给你整开除。……。 鉴于你可能没受过良好高等教育,我给你找个例子。看看人家是怎么找资料的。你这种拍脑袋,很丢人的。”孙又说:“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信徒,公然挑战圣经的,我不知道应该怎样谴责你。 你这种无耻无知之徒,我花的时间够多了。愿神饶恕你。 ”

--------孙某除了自认为可以以老师的面孔说话外,孙用了“无耻无知之徒”,这就开始了人身攻击。

我仍然希望和他说理,我说道: 【老师对学生的文章经常是评论,而不是一句话结论。你的老师是不是会给你一句话“胡说八道。”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混沌老师。法院的判决书也要写判决理由,不会是一句话,一输了,赢了。 如果我们是平等的,我说一句你那些话是“胡搅蛮缠”,你会怎么样?自己去图书馆找资料?不需要问我为什么?】

孙又回道 【大家看清楚了,这人连我贴的那几段文字出处是哪里都不知道,也找不到,这种智商,这种教育程度,我真是没法浪费时间了。如果他把我贴的那几段英文判词上下文看完,你觉得他还会讨论概念一概念二吗?正常人都不会吧? 这种无知无耻之徒由他去了。没治。】-------- 孙依然用无知无耻之徒这样的人身攻击的话。

我又回答: 【第一你不要把宗教信仰强加个任何人。 第二,你是否按照这条作了。多长时间? (短期还是forever?) Share your food with everyone who is hungry; share your home with the poor and homeless. Give clothes to those in need; don't turn away your relatives. 】

其后的对话,孙还是不断用“无耻”这样的人身攻击词语,进而到,“我一定要骂你是猪了”“你已经一再用你自己的言论证明了你教育程度的低下。不该骂你是猪。我应该可怜你。 但是你无知而不进取不奋发读书,则是可恨了。还出了贩卖无知,这种行为简直就是人类公敌了

 

任何人在读到 “如果 从一屋里赶走某主人”时,应该明白这是一种假想的情景。如果孙明白这是一种假说的情景,就应该明白这是一种任何人都明白的反证方式,反证某事的不合理性。可是孙却反复借此,辱骂一个称他为“孙同学”的人。搞人身攻击。唯一的借口是孙某人不明白“如果”这个词的意思,因此看我不举“把主人赶出屋子”的例子,而破口大骂无耻。也许孙的语文老师没有给孙解释清楚,阅读时遇到 “如果”时,该怎么办。这需要孙某的澄清。

观点可以不同,认识可以对立,但是人身攻击,是下三滥的行为。辱骂别人,只能说明他的生长环境和家庭,充满了辱骂和侮辱。他的很多朋友圈子也大都具有是凌辱和暴戾的气氛,他的心里充满了仇恨和肮脏。当然人格修养也远远说不上是高尚纯粹。如果他还是一个正常人的话,应该为他用的那些侮辱人的词语,而感到羞耻,愧疚和不安,因此应当向我道歉。

文学城应该是一个文明的网站,不应该允许骂人侮辱人的现象存在,因为这是一种暴力,会引起仇恨,也会降价网站的档次。骂人无耻,类比人是猪,声称别人是人类公敌的声音,不应该在文学城的版面上出现。希望广大网友认真看待那些骂人,侮辱人的现象和人物,我猜想,没有人乐于和那些搞人身攻击的人为伍。但愿如此。

也希望文学城的网管能主持公道,还我一个公道,一个平静的心情,还文学城一个干净的版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和老阎的交情还不到能让他听我说话的地步。他也从来不干涉我。我更没资格给他指手划脚。有才的人,润涛阎算脾气不大了。你可能不知道以前芦笛,他可是不怕得罪人,脾气大。就是润涛阎经常提起的要疗愚的。

至于我自己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好不容易有个马甲上网玩,谁都不认识我,我又不找老婆,我干嘛要做好人?我就是想成为文学城第一大祸害。不过太花时间了。不值得。刚才洞庭老哥劝我来着,我非常有共鸣。我打算归隐。

您好好玩吧,您应该是左右逢源的性格,混谣一稀连你都容不下,太小器了。祝你在文学城快乐。再会。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举的例子,我没有详细看,我相信你的说法是对的。老阎的说法不严谨,但我不相信他有主观恶意。我也不相信他不愿意遵守学术伦理的要求。]

》我跟你说,要挑战老阎,不是有一般的难度。我没有说他有恶意,我只是故意的找的他的一个漏洞,和他调侃一下。不是认真的!也不是羞辱他的。他跟一般的没有一点生物医学知识的人说这事,别人是会百分之百的相信他的,但是,还是有一些特例!可以说他说的不太严格,一般是那么回事,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就是动动脑筋,互动互动吗!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能给我上下文吗?]

》我一下没有找到原文的跟帖,是我去年八月还是九月刚进文学城在他博文跟贴的时候说的问的。

不能否认,他说的话,有很多我都是认同的,但是我不把他当神殿。我记得我和等等看看同学有同样挑战老阎的一个不自洽的问题,老阎也不回应。由此我对说道理的川粉也有了一分敬意。希望你和对手们对攻的是论点,不是人格的悔辱,period!

老是拿IQ说事,我已经有点烦了。你的IQ高,你就有义务让IQ不如你的人,明白你的意思。你要是无法让你的对方明白你的意思,别人也可以拿你的IQ来反诘你的!羞辱对方的IQ,只会给你的对头找到攻击你的切入点!

你就把我的这个问题,让老阎表个态,就行了。其实他不躲闪,我根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我要是没有错,就是他说的话有点太绝对了,或者他现在还是坚持他的观点。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现在我和遍野无尘的分歧在于他没有主观意愿遵守学术伦理的要求,也确实没有提供论据的支持资料和引用出处说明。而且他不认为这是问题。对比老阎的情况,还是很不同的。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没有说他是不出错的神,他是人,肯定出错。我们这里讨论的是他主观上有没有遵守学术伦理的意愿。也就是我说的论据要有资料支持,资料要给出处,出处要有引用。

你举的例子,我没有详细看,我相信你的说法是对的。老阎的说法不严谨,但我不相信他有主观恶意。我也不相信他不愿意遵守学术伦理的要求。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能给我上下文吗?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举一个不就得了呗。难得我这么有空,答应了entertain你。过了今晚可没工夫陪你玩了。]

》我记得我问老阎的一些问题,老阎只要无法回答了他的不自洽的说法,老阎就不理你。请你帮老严回答下列问题,你要是把他看成是不出错的神的话!

老阎说过好像是“凡是长得快的细胞,就是癌细胞”。我问过他,胚胎发展到胎儿的过程,有哪个癌细胞可以比?胚胎的细胞是癌细胞吗?这问题老阎是可以回答的,你恐怕有点勉为其难啊。看你的专业不在这方面!

除了胚胎细胞外,身体受感染了,身体要迅速产生大量的白细胞。应对感染的挑战,迅速增加的白细胞是癌细胞吗?

你要是不能回答上面的问题,请你让老阎回答。他不理我不回答,或是没有看到,我没有一点办法!我最讨厌人说“凡是”的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奥,原来你在中国接受的大学教育,论文撰写都是胡说八道,剽窃观点甚至全文照抄来的,因为没人管,所以你毕了业!
我还很好奇想看看有哪个有希望的文学城读者会被你救赎?出来亮相一下呗,别不好意思!
因为你拿操守说事,我就不由顺便联想了一下,你好像除了找茬发疯谩骂攻击东怼西怼就不会别的了,因为我从来没看到过你比较正常理性的发言,而现在你又使劲把自己怼成了穿新衣的皇帝!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质疑老荡的网友数不胜数,例子多到数不清,你确实不容易,装瞎装了那么久!不得不说你的媚功了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管别人怎么写呢?人家写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犯不着要按照你的要求来。各人的文章有各人的思路,千篇一律的干嘛?流水线生产?老荡文章十年来全都过得了你的尺度,说明你对学术的标准也很松散嘛,别人说老荡一个不字你就喊打喊杀的,恨不能大家都噤声,你这种奴性和媚态是不是也该好好反省?学术这个词汇我看你只是用的勤快,没看见你所谓学术,不能说是反智吧?这也扣顶帽子?真服了你们这群左棍川黑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你的所谓学术就是一堆狗屎一样的东西,一点都不切合实际,你本人在我看来就是一只画地为牢的井底之蛙,除了自己觉得自己了不起之外啥都没有,炫耀给自己看,自欺而已,想欺人能力够不到。你不明了吧?我现在就告诉你了。你可以自得,也可以自欺,就是不要乱跳!从没见过一个人对于学术这个词汇如此痴迷,对了,还有那什么鸡阿姨。哈哈~~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读书多了不起啊,孔乙己还知道茴香豆的茴字有多少种写法呢,你行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那种人别说克莱登出来的了,就算是牛津耶鲁剑桥出来的的双料博士,能撒泼打滚成这等模样,也不能怪我嘲笑他是下里巴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在北美受过教育原来很牛啊!原来克莱登大学的博士学位好厉害!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学位好牛掰!在北美受过教育就是不一样,西太平洋之流原来就是比复旦北大清华牛太多了!因为是在北美北美北美!
博主只给了你道歉的资格,根本没打算和你沟通,你看不懂啊?!他要你道歉不是要你来谩骂攻击撒泼打滚!!
你还好意思说写文章人应有的操守?你倒说说看你的基本做人操守是什么?你有吗?如果有,是不是就如你这样的随时随地破门而入然后马上破口大骂?你这“操守”可真让所有看到的人大开眼界!这就是你的川黑素质!同样是一篇文里评论的川黑,看到不同了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 2019-02-19 18:52:41 回复 悄悄话 老阎讲道理确实厉害。深入浅出,浅显易懂。

其实我是批判性很强的人,但是我跟读老阎过十年,找不出茬来,其实我也想怼老阎,奈何找不到机会。LOL。
----------------------------
这一句“找不出茬来”,是不是违心?是不是虚伪?是不是小丑的摇尾乞怜的姿势?我都懒得说什么了,让这白纸黑字自己去说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说到小丑的话,那谁也比不了你了,你说你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你是老荡家最得力的一个摇尾乞怜的跳梁小丑,哈哈哈~~~老荡会把你认下的,你且得意去吧!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孙甫杰':哈哈,你以为我会多看一眼你这种下里巴人?你不在这里胡乱骂博主这么善良真诚的人,我自然理都不会理你!既然不肯向博主道歉,你就应该滚蛋,看看你这脏兮兮的样,还真把自己当盘菜。可笑!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请你还是把你自诩了得的知识烂在肚子里吧!只要大家看到你这种穷凶极恶的说话方式态度,就可了解到你这人档次极低!真正的知识分子不会显摆炫耀,更不会贬低他人以抬高自己,一言一行中尽显学识与修养。而你这号的还真没见过!
BTW,你和这位博主的学养根本就没得比!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们川粉们一声,我和孙宝宝可不是一类人,虽然我们有理念的重叠的地方。
孙宝宝最近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我不知道原因。希望你们川粉兄弟姐妹们把我和他切割开。他说的什么G鸡阿姨和羞辱对头IQ的说法,都是我非常讨厌的说法。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我现在对这个孙甫杰也非常的有意见。我不喜欢他,喜欢悔辱别人IQ的很多说法!自己说自己的道理嘛!这也是我对这个孙甫杰和荡爷都有意见的地方!他们用悔辱川粉IQ的办法扫荡川粉,其结果是,川粉越扫越多。

另外我还对孙甫杰LOGO也有意见。我虽然和他的一些理念有重叠,也同情弱者。他用这种脏兮兮的LOGO,对我来说就像是进了法庭,穿得破破烂烂,非常的藐视法庭的样子。

还有就是他喜欢删帖的不良习惯,也是我讨厌的地方。一个人要是害怕对立方的观点,不是直接骂人脏话的can言辞,这人就是一个不值得交流的人。谁愿意和一个没有心胸的人说什么呢,你怎么知道你的哪句论理的话会冒犯他?

他虽然在1U那里对我有所帮助,但是我现在非常的不喜欢有这样性格的人。一句话,不能用理性和文明来形容他的行为!我恐怕说的太多了一点。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简单,孙是打土豪分田地的后代,虽然读了点书,但是文化的根基确实是莫有滴,对于人格、修养、自尊、等等的做人最最最基本的道理、知识、文化和教养依然是一大块空白地儿,不是十分的生疏而是压根就莫有听说过,这也是不能怪他滴,莫有人儿教嘛。我在此恳请网友们多多理解吧,呗认真,呗生气!毕竟,毕竟孙宝宝是在我那里发免费广告宣传他的人品的唯一的客户,俺还指望、期盼下次赚他的广告费呢!

注:孙宝宝,如您来访看到此留言,俺知道您不懂的说谢我的礼貌、客气话,只要您心里有数就行啦,全城的百姓可只有我向着您说话哟!!!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观点可以不同,认识可以对立,但是人身攻击,是下三滥的行为。辱骂别人,只能说明他的生长环境和家庭,充满了辱骂和侮辱。他的很多朋友圈子也大都具有是凌辱和暴戾的气氛,他的心里充满了仇恨和肮脏。
-------------------------------------
和这种心中装满愤恨的人说不着!这类人通常都有比较凄惨的经历,人生中处处碰壁受尽白眼,性格使然却从来不会从自身找原因,也从来不知反省,而是全都转换成对他人的怨毒,思维方式自然也就很不合常理,现实中都是必须远离的暴戾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