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开心。

天南地北,虚虚实实,过去未来,随便说说,想那说那。--- 也不全是瞎掰,信不信在你。
个人资料
遍野无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母亲关于婆媳关系的理论

(2012-03-06 08:58:52) 下一个
我母亲关于婆媳关系的理论。

我妈和我弟媳相处快二十年了从来没红过一次脸。
除了弟媳通情达理外,还和我妈的婆媳关系理论有关。

如下是她的理论。

1. 女儿和媳妇的比较。
女儿和媳妇谁更重要?媳妇, 因为媳妇是自家人,儿女已是人家的人了。
将来我老了要吃一口热饭, 喝一口热汤, 能靠上谁?媳妇。特别是躺在床上动不了的时候。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媳妇总比近邻好吧。

2 媳妇和儿子
儿子当然重要。
儿子是亲生的,打骂都不会记恨你的。 但是媳妇不是亲生的,不注意的话,会记一辈子的。所以当媳妇和儿子有矛盾时,先教训儿子永远没错,也没有风险。也容易解决矛盾。反过来,矛盾很难解决,还会有不可预期的风险。别人还会说我小气。

如果儿子错,教训他是应该的。
如果是媳妇的错,教训儿子会让媳妇感到不好意思,她会给我一个面子,主动化解矛盾。

3。 媳妇就好比是客。 你说家里来了客人,谁该优先,家里人还是客人?自己吃饱了再让客人吃,那象话吗?

4。 疼媳妇就是疼儿子, 疼女儿就是疼女婿,儿子重要还是女婿重要?
疼媳妇就是疼孙子, 疼女儿就是疼外孙,自家的孙子重要还是外孙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6个12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儿有女有媳妇也有女婿,觉得对媳妇好对女婿好都有道理,也就是爱屋及乌吧.
但是依现在经验来看跟女儿过的比跟儿子多,因为女婿比媳妇好相处.
有本事的儿子有本事的女儿都好,关键在于父母头脑清楚培养了好儿女.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朴实的文字蕴含深刻的哲理,世事洞明,人情练达。可以想象,你母亲写得一手好文章。祝老人长寿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