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个开心。

天南地北,虚虚实实,过去未来,随便说说,想那说那。--- 也不全是瞎掰,信不信在你。
个人资料
遍野无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婚姻是

(2010-12-02 23:13:52) 下一个

怎么样的婚姻是幸福的。有爱还不够,还要有智慧。

我有一对朋友,他们夫妻关系很好。当然他们都是“好人”。 我问他们的诀窍。

男的说,他妻子很贤惠 “她知道什么时候来哄我,什么时候要我去哄她。”。我们哪儿说“哄”就是疼爱的意思。

女的说,她丈夫聪明也大度,能理解她,大都能照顾到她的情绪和想法。如果 他们之间有什么分歧,他总是说,“这事以后再说。”会主动换个话题。或换个时间在商量。 把有分歧的事放一放。 这样他们之间避免了许多伤感情的事和话。

男的说,夫妻之间,最好不要说(辨别)谁对谁错,谁该谁不该,因为两人在一块生活,不是谁对谁错,而是两个人乐意“吃亏”。

女的说,谁都有生活的底线,要知道他什么是可以商量的,什么是不可商量的。 如果远离对方的底线,他会感到很快乐。 要会妥协让步。

所以,我的理解是:男女因爱而结合,因“讲理”而争吵, 因“糊涂”而和谐。因“大智慧”而长久, 因“小聪明”而分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