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趣事

挖掘留美生活趣事。为啥只有趣事段子?生活这么五味,开心一下,不整那些沉重的东东。一笑了之,别对号入座。
正文

留美趣事D01:1998-06: 投机互联网

(2010-10-28 09:30:18) 下一个
打工两年多了。自认为,似乎好像差不多,找到了真正的工作兴趣。那时互联网发烧。于是面了几家互联网公司,拿到了一个Offer。老江湖都知道,已有H1的人换工作是要换一下H1的。这是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手续,不涉及H1名额,左手换右手而已,两个星期搞定。

可这一换,竟活活拖了六个多月。原来,公司律师填申请时把我老婆的SSN当成我的了。申请于是被打了个来回。等第二次递上去,就赶上98年美国政府历史上最不玩活时期,屁大个事要好几个月。

等啊等,急啊急。已经跟老东家说了。告别宴也吃了。要走要走,说狼来了也好几回了。同事们这个纳闷,这家伙怎么还在这里?干的还那末起劲。这不是骗吃骗喝嘛。

等八月份新H1到手了,”狼真来了“时,一哥们语重心长的说,“兄弟,你还去啊,看看,这黄瓜菜已经凉的差不多了。就这六个月,人家股票已经长了一倍,还分了股,它也没等你啊,歇了吧”。

我气,也是哦,别人跳个槽吧跟玩似的,哧溜就走了。到我这,难产了。别人跳个槽吧总得涨点银子,到我这,
赶上大抠,工资不升反降。新公司也就仗着是互联网,在你眼前挂几绺股票胡罗卜。光看股票,俺不就成了彻头彻尾的投机分子了?

动摇归动摇,骑虎难下。最后一咬牙床子,投机就投一回吧。凡事往好了想,这不是按兴趣择业吗。隔壁名人张老三都说了,“追求理想是要付代价的”,舍不得耗子套不住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