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趣事

挖掘留美生活趣事。为啥只有趣事段子?生活这么五味,开心一下,不整那些沉重的东东。一笑了之,别对号入座。
正文

返城趣事G06:2008-08:好心成驴肝肺

(2010-12-23 21:45:43) 下一个
一美国同事老家香港。来北京出差,借机去香港省亲。乘飞机从北京到深圳,与来深圳接他的爸爸会和。

此人在美国长大,刚毕业没几年,年少气盛。在他们往罗湖关走的当口,有一歹徒过来,欲抢他肩挎的电脑包。他临危不惧,在被歹徒在屁股上狠狠踹了几脚的情况下,忍着剧痛楞没撒手,把公司财产保住了。

此公在北京跟我提起此事。鉴于他在中国初来乍到,我好心好意的说,“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可别大战歹徒了。放手就好,万一歹徒给你一刀,你不就惨了“。言毕,只见此公一脸不屑,义正词严,”中国社会小偷猖獗,都是因为大家都像你说的那样。如果大家都怂,当缩头乌龟,风气那里变得好“。

完了!惭愧-ing

临了,他加了一句”亏你还是海归,太令我失望了,海归,海归,原来指缩头“。

得,碰到“美国进步知识男青年”了。 好心成了驴肝肺。我,
我得罪谁了。

其实,明知人家说的在理,可是如果真让我碰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乖乖的把包送过去。这进步和落后差距咋就那末大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