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儿唱歌的博客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味道】秋天的歌原创《秋念》词曲编唱:茜西

(2022-09-11 15:22:42) 下一个


最近南行,根据一路所见所闻,写了几首歌。
这首民歌本是根据自己声线写的,可跑路跑的嗓子也不给力。

秋天到了,枫叶红了,大雁要南飞了,几年没回国看看家乡了。。。

(用这歌这字参加唱坛最后一天的中秋活动)

 秋天的歌原创2:《秋念》(思乡曲)
词曲编唱:茜西

(手机录的,混响弄得大了,音效一直搞不好)

满山红叶映满天
东风惆怅(送雁)南飞
又是一年秋色浓
片片落叶片片秋

#摘下茱萸插发间 
拾片红叶作信签
饮杯家乡的菊花酒
白云悠悠寄思情

又是秋天 又是秋天
一片红叶一片情
思故乡啊 思故乡
久别的思念比海深

又是重阳 又是重阳
每逢佳节倍思亲
盼归乡啊 盼归乡
 遍插茱萸少一人#

 

--------------------------------------------------

以字代食,精神食粮~~放两张俺以前写的大字
这是几年前跟着城里的心姐和京燕一起玩大字的时候写的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滕王阁序》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滕王閣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大李子表扬!现在我的字有些荒废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赞。桐儿不仅歌唱得好,字也漂亮!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哇,琥珀的到来让我顿感天明亮了好多!英语里那句you made my day brighter,看来就是描述这种心情的:)
谢谢美丽典雅的琥珀!还连带大我的歌推光到你老公耳朵里~~受宠若惊。
其实,我这里今天最美最亮的是:你!
琥珀周末快乐。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来茜茜这里看看,书法好棒!歌写得好唱的又好,美美的桐儿:悄悄告诉你,你的原创恰好被我们家领导听见十分赞赏,好佩服你!
这首歌旋律优美加上茜茜好嗓音绝对的佳作!以后多多分享你原创歌曲~

提前祝周末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秋歌與秋墨齊飛,秋水共秋思一色。
好句子!好句子!点大才子这诗句太应我博客此时的景了。多谢点兄!
我这字不能仔细端详。现在看那时,我的悬腕不够自如,心气不够沉稳。现在整体划手机,更写不了大字了。出国了,写字更是显得没用处了:)
51t 回复 悄悄话 嚯,好飘逸的书法!大气不失潇洒,坚韧不失温馨。
秋歌與秋墨齊飛,秋水共秋思一色。景仰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大才女!我还记得你的诗呢:)
好久不见,祝一切都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歌好字!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山上现在也是冷清,现在去发帖也是有种高出不胜寒的感觉。所以你就随意吧,想唱就唱,想贴就贴,不想贴就不贴:)。
云儿也可以写歌啊,编曲只要是弄个软件喜欢的软件就行了,我这个用的是logic,是苹果下的。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自从翻唱了老地雷那首原创《春天的雪花》后就没开嗓:)没有新歌参加高山活动,库存也空了:)偶尔会去唱坛因为存货多啊,哈哈。不过现在去论坛玩的兴致也没有那么大了。
茜西用心写出的作品就是不一样,循环播放,很感动,太多共鸣。。。抱抱唯一亲!:))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小西这么大的鼓励!小西多才多艺,佩服!
玩过一个放弃一个,最后哪个都没深进去.
谢谢西儿喜欢这首歌,很感动!写这首歌很用心。。。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后夸奖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如大家所说,桐儿全才!
《秋念》满满的思乡情,感人肺腑!
大字潇洒有力,笔锋遒劲,桐儿很大气!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字工歌甜,中秋快乐 :)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这事我也时而干,后来去看自己留言的回复,发现我竟然没留言:))
谢谢小小喜欢这歌。这歌竟然在博客里贴了三次,我自己都迷糊了。这是唱坛的帖子我肯定是不小心点了转博客的按钮了:)
这字还是桐儿那个名字写的呢。以前我叫桐儿的时候跟小小一起玩博客的时光,想起来真温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打开贴都忘写留言了,听了好几遍,干别的事呢,临睡来关机才发现,赶快写几句:))
桐儿真是多才多艺,毛笔字写的太棒了,行云流水,潇洒自如,字帖级别的书法!
词曲唱,样样棒,深情款款,柔美动听,思悠悠,情悠悠,唱得很有感染力,感人!
赞桐儿精品佳作!:))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抱抱云儿!字是以前我另一个博客写的,早关了。你来了后,这个cicila也差不多关了哈哈。有时候我只想唱坛(或者山上)和博客选一个就好。
8月份我南行了一个月,走走停停的。中间闲着也是闲着,就写了5首歌,这其实是第一首,也是写的最用心的一首,其它几首写的很快不那么细致:)
谢谢云儿美丽的鼓励!
对了,高山有活动啊,云儿还没参加呢,高山我发过歌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抱抱松儿!
当时写大字那会儿,有松儿,有心姐,有燕子。。。当时在博客里玩得真的是高兴。记得我吧我爸爸留下的那个巨沉的大理石墨盒抱上飞机让它在美国俺家,,我都被自己感动了。。。当时心心姐还要送我宣纸呢.
谢谢松儿永远给我的鼓励和陪伴!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抱抱!
菲儿来城里的时候,我的另一个博客几乎都关闭了,你来了不多久我那个桐儿博客就关了。
写大字是你来之前的事了。我们几个当时玩的不亦乐乎:)
谢谢菲儿!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哎吆妈呀!!!!!!!!
我真的不知道我发唱坛里的帖子转到我博客里了,哈哈哈,我当时肯定是随便点了一下转博客的按钮了:)

谢谢菲儿!谢谢松儿!谢谢云儿!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歌如其人,字如其人,气场全开啊,典雅洒脱大气!
喜欢这首歌,细腻,婉约,深情,优美,听着更加思念故乡和故乡的亲人。。。
大赞茜西又一唯美佳作,精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真是多才多艺的桐儿,写词、作曲、唱歌、书法样样拿手。
《秋念》太深情动人了,百听不厌。
祝桐儿阖家中秋快乐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是全才的桐儿,歌唱得好,书法也这么厉害,太太佩服了!叶子真是红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祝美女的桐儿阖家中秋快乐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