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儿唱歌的博客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正文

【唱坛十周年秋赏】 【四郎探母】 by 焦大 西西

(2016-08-08 07:47:39) 下一个

【唱坛十周年秋赏】京剧【四郎探母】by 焦大 & Cicila

 

唱坛十年庆,cicila和焦大在秋赏厅特地为大家献上一段京剧青衣老生对唱的经典唱段:四郎探母-坐宫。

我们用的这个伴奏版本,是坐宫版本里最快的一个对唱版本,图个热闹喜庆的气氛。祝愿唱坛红红火火,青春永驻!祝歌友们欢乐吉祥,歌声唱响,友情常在!

我们跟着李维康,耿其昌的原唱版本来学唱的。

 

 

《四郎探母》之【坐宫】剧情简介:

杨四郎延辉在宋、辽金沙滩一哉中,被辽掳去,改名木易,与铁镜公主结婚。十五年后,四郎听说六郎挂帅,老母佘太君也押粮草随营同来,不觉动了思亲之情。但战情紧张,无计过关见母,愁闷非常。公主问明隐情,盗取令箭,四郎趁夜混过关去,正遇杨宗保巡营查夜,把四郎当做奸细捉回。六郎见是四哥,亲自松绑,去见母亲等家人,大家悲喜交集,抱头痛哭。只是匆匆一面,又别母而去。 一名《四盘山》,又名《北天门》。此剧是生、旦唱腔成就较高的传统戏之一。《坐宫》是其中一折。

(以上文字摘自百度百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剛剛上了個菜給你,維多利亞女皇少女時的戀愛,這個版當然不是年青時所
看的,還記得少女維多利亞初會情人時,匆匆忙忙的對著鏡子,將兩邊臉頰用指扭出紅雲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阿翁说话真开心:)
翁新的一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也覺得有點不似,忽然間醜了那麼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翁,里面配像那个不是我,那是李维康啊,人家可是大牌青衣啊,,名气可大着呢~~~
谢谢阿翁翁不断的鼓励!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點奇怪桐兒的化妝那麼濃,想了想,是了,
因為舞台上的演出,要讓很多人看的,離得遠的人也要看到,
會因此而感知,演出必定成功的,誇讚,誇讚,誇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翁翁的热烈掌声,好响好响~~~
原来粤剧里也有流水板和云板,看来很多戏曲是有着同工之妙。我国戏曲博大精深,唱念坐打,深入研究进去,会妙趣不断。
谢谢翁翁鼓励!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來為鼠鼠鼓掌,鼓掌,鼓掌......
西皮流水板,猜測和粵劇的流水行雲板一樣的風行,
兩者的功架和服飾大致上也完相同,
桐兒好功架,再三鼓掌,鼓掌,鼓掌...............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也看到了坛庆的热闹场面,呵呵,是啊,这次10年庆搞得热火朝天,规模和声势都不一般。小小应该准备个节目:)
谢谢小小鼓励!这个帖子视频是焦大做的,红尘做的喜庆的帖子。看着红红火火的:)
抱抱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惊艳,桐儿不论唱戏唱歌都那么清脆甜美好听,贴子真喜庆!
这次唱坛年庆真热闹,有一天我还被好朋友拉去转了转呢。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抱抱松儿!你老是给俺惊喜,俺本该是先拜访你的,呵呵。唉,就是懒得留言,其实去过你那里多次了,松松是名副其实的才女!
谢谢松松鼓励。唱坛10年庆这次搞得很大很隆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 唱坛人才济济, 十年庆办得精彩热闹:)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就是啊,帖子做的喜庆吧?帖子是焦大老板弄得视频和文字,背景红是是红尘和班长们做上去的:)
谢谢沫沫送赞送鼓励!见到沫沫很高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唱坛好热闹,帖子都很酷眩。

唱得很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菲!!!热烈拥抱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惊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