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儿唱歌的博客

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
Sing like nobody's listening.
正文

三个最最家常菜:烧茄子,炒豆腐,宫保鸡丁

(2015-07-27 18:32:49) 下一个


出门在外,特别想念自己炒的小菜:)
回到家里,就想吃这些顺胃而又下饭的家常菜了。

上三个最最常吃而且简单易做的: 炒茄子,炒豆腐,宫保鸡丁
做法大家都会,步骤我就偷懒不写了,呵呵
三个的共同处就是最后都要淀粉勾芡一下,好看又挂味。

都是快炒,不费功夫。茄子需要事先在热油里过一下,这样才能保持外皮的鲜亮。

 

烧茄子:

 





炒豆腐





宫保鸡丁:






再来四个葱油花卷, 松松软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端走端走,哈哈,反正雪儿又不怕胖,多吃点~~~
谢谢蓝雪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好手艺,看着就馋,茄子最爱,端走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啊,茄子特吃油,一般的直接炒色泽上往往不是那么鲜亮,所以要先过油烧滚一下。为了避免茄子吸油,事前要在凉水里泡一会儿最过油。
脉脉是名副其实的美厨娘,看着你饭菜都馋死俺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一看就好吃!都是我喜欢的,就是觉得烧茄子油大了些,一般不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是前几天刚出差回来自己犒劳自己炒的,其实我胃很小,几乎都进LG肚子里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啊?小小漏看了?你不说我还不知道你missed掉这些菜了呢,哈哈哈,嗯,要罚你。
哎吆,都吃完了,咋办?罚你这个大厨师给我抄三分小菜,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咋回事?我怎么没有看到桐儿这儿还藏着好7的,这么色香味俱全,赶快看看还有没有:))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亲爱的,你做的饭也是色香味很诱人,你就是过于谦虚,都做的辣么好了就不要谦虚~~~~。
看你回来了真高兴。
纽约这个城市玩几天往往会让人觉得又累又乱又嘈杂。这个城市很有能量和力度,在里面住一段时间就能感受出来。
抱抱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住你家邻居我肯定去你家要饭吃,看着真香啊,尤其那花圈我能吃上几个哦
美人你还年轻别跟我比啊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欢饮尼斯回家~~~
陪你一起变老,哈哈。
我现在不太喜欢外面跑了,所以在寻思着是不是换个工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如桐而所说,出去在外特别想吃可口饭,这趟美国累死我了,真是老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淡的诗' 的评论 :
哎吆平平肚子咕嘟咕嘟了,平平想吃俺来个8份10份都木问题,哈哈。
谢谢诗人谬赞。就是家常菜~~
平淡的诗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啊,我肠子在咕嘟,这些在来一份行呗?让俺慢慢细嚼:)正是巧手,赞赞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每样都吃个够,别撑着啰,哈哈。 
谢谢松松的甜蜜果酱,收下来暖心:))。松儿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松软的葱油花卷, 白白嫩嫩的, 太漂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每个都香啊, 都要尝:)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就是要馋馋美丽的婷婷的,还不飞赶快过来跟我一起享用,哈哈。
那个炒茄子我也喜欢,其实油不多,炒之前事先在水里泡了,所以油吸不进太多。婷婷可以多吃些~~~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这三个菜都一炒就好,不需要很多时间,茄子要烧一会儿。所以,我不是快手,哈哈。
西红柿我也种了,我这里还没熟呢:)。把你的西红柿炒鸡蛋端来,叫上咱妈,咱们一起开饭吧~~~
dannon 牌activia 听起来很诱人,我今晚就去买一些来,我经常喝酸奶。谢谢sis。我最近锻炼很少。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都是快炒的家常菜。叶子多吃多多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那油亮亮的茄子最惹人爱了~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茜茜,你存心饿咱哈,这会子肚子饿得叽里咕噜的,每样菜偶都要吃多多:)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cici真是快手,刚回家就上了美味可口的菜肴,今晚我妈妈烙饼,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种的西红柿。来跟sis凑热闹一起吃~~~
我最近买dannon 牌activia 当早餐或当零食,很喜欢,一定要扁绿盒的那种greek yourgt好吃, 喜爱coconut vanilla 味,写着fat free却特别浓稠的滋味,据说有probiotic 益生菌对身体好,不知不觉瘦了点儿。
花花欢迎你回家✽✾ ✿❀✽✿❁❃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手艺棒极了,都是我爱吃的菜。超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表谦虚~~~,你家里的饭菜老让我流连忘返~~~
茄子要先在油里过一下,这样颜色会很鲜亮,口感也很软。但茄子本身很吸油,所以过油前可以在淡盐水里泡一下就不那么吸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太棒了!我就是做不好茄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杜鹃喜欢~~。都是快炒,不费功夫。茄子需要在事先油里过一下,这样才能保持外皮的鲜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香, 好手艺, 都是我喜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