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字片语孕早期

(2012-03-19 03:05:11) 下一个
去年十月份的生日一过,便确认了自己怀孕的消息。来探亲三个月的婆婆,也带着这个喜人的消息很欣慰地回国去了。转眼,这个小生命在我的肚子里已经渡过了四个多月的日子。现在才想起来是否该写点什么做个纪念。好让自己以后再回过头品品这些个点点滴滴。

说实话,因为怀孕反应非常的不强烈,看着别的孕妇们被折腾,除了庆幸都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曾经想试图找找孕早期反应的规律,什么与母体身体状况有关,与生男生女有关,与家族遗传有关。。。。可问来问去,没得到任何结论。只有因人而异一说了。其实像我这样反应小的孕妇也是大有人在的。总认为怀孕不是病,即使有痛苦的时候也是有尽头的,熬一熬也就过去了。我更相信孕早期的痛苦相比生产的痛苦是小儿科,然相比生儿育女的长痛,生产的痛苦又算什么呢。所以,我更是不好意思开口去描写自己偶尔的孕吐,常常的胃涨,不算频繁的起夜。。。

搜肠刮肚地总结一下:怀孕一个多月时摔了一跤,因为地滑导致前来扶我的人也同一姿势地摔倒,回家后先冲到卫生间检查是否见红,一看没事儿就把当时可笑的情形和老公说了,谁知道老公隔日便真的拿此当笑话一样到处传。因为对油烟味道没有任何不适,就逃脱不掉日日煮食的义务,还得顺带给老公多烧一份。除此之外,正常工作,正常开车,唯一的区别就是逐渐减少了外出工作。
嘿,这就是我的孕早期,有点枯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