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在70 - 玉碎(八)

(2012-05-26 09:03:32) 下一个

男人仍没有归来。心不在,身又何必勉强?玉定了定神,开始着手收拾大衣橱里的衣物。哪些带走,哪些送人,哪些丢弃,她分门别类地装进塑料袋或是行李箱。虽然还没去过房屋中介,但至少小绮愿意收留她。这让玉感到踏实。除了衣物,她不想带走其它。一个人,怎么简单怎么来,日后再慢慢添置好了。

带着前夜的困倦,玉早早地躲进沙发上的毯子里,很快便睡着了。直至下半夜起厕,模模糊糊地听到从卧室里传来男人的一声叹息。玉的心再次颤抖了。爱,到底是什么呢?

”再考虑一下吧。“第二天,男人出奇地没有早出门,严肃认真地对玉说。他一定是看到玉正在打包的行李。

”要走,也是我先走。“男人“不齿”地说。

”谁先走不是一样,都是走。“玉不爽。

”我不是这个意思。“男人意识到自己的表达,让玉误会了。

”我知道。“玉也软了口气。”你很绅士,我心领了。“

”住的地方也找得差不多了,还是我先走吧。“玉反而有点理直气壮。

”我,有点舍不得。“男人犹豫了一下,小声挤出一句,又好似自语。

玉的泪水终于忍不住了。她扭头冲进浴室,随手把门带上。忽地又是一阵犯恶心。她把头几乎埋进了马桶,翻云倒海起来。此刻的她,混杂着口里的污水和鼻涕,已是泪流满面。她想起曾经的美好,曾暗自许下的诺言,和他不离不弃,挚爱一生。她太失败了。玉真想大喊几声,可她不能,反胃的恶心堵住了她想发出声音的喉咙。

今天几号了?突然一个念头闪过。玉大口地做着深呼吸,门外传来男人关切的问话。”我没事。“她赶紧加一句。等门外的脚步声渐渐离开了家门,她才关上马桶盖,往上一坐。望着镜子里自己苍白的面容,念头再次闪现。事不宜迟,玉收拾一下自己,离家,走向最近的那间药房。

试纸上分明的两道红线,让玉傻眼了。怎么会这样?在这个时候?她几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办?怎么办?玉再次不停地问自己。她很后悔当初没有跟从小绮去信教,去耶稣面前祷告。至少,教堂里的牧师能听到她的忏悔,能在关键时候告诉她该怎么办。上帝啊,请你告诉我吧!玉的心快要爆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