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着衣

(2012-03-19 03:03:01) 下一个

每每看到娛樂新聞報道某某女星一直未婚的理由是害怕懷孕后走樣的身材穿不了漂亮的衣服,真是有點倒胃口。很少聽到國外媒體有這樣的報道,也不知道是我囯的女星們特別珍惜自己的身材還是以此搪塞娛記們的追問而已。

當我還沒决定懷孕的時候,就己經很嚮往孕婦們的穿著了。且不說孕婦衣服選擇多多,式樣時髦,就連孕婦們走在馬路上的神氣勁,也讓我禁不住多看几眼。原來女人懷孕時是這樣別有風情的。 LG 說我變態,嘿,男人哪里懂得女人的心情。

剛剛懷孕,就有人說我變得豐滿了。其實孕前就有了肥胖的苗頭,懷疑是雌性激素有所增加導致的。回想身邊孕前的姐妹,竟有好幾個和我一樣。難道是偶然的麼?這使我想起某些繁殖季節的雌性動物,孕前也好吃好喝地。

儘管對因懷孕而變形的身材毫不在意,仍然羡慕那些依然苗條的女人。馬路上常常看到背影如少女,正面挺著大肚,脚步如飛的孕婦。甚至還有拖著一兩個孩子的。生育了幾個小孩后,還能保持如此好的身材,是很了不起的。我想她们中有不少是喜欢运动的,那种天天作运动有毅力的女人,上帝才会善待。说到身材的变化之大,我認爲得首推阿拉伯婦女。少女時婀娜的身姿,一旦爲人母便往橫向發展。好在她們因爲宗教原因衣服及地,變形的身材才不至于輕易被人注意。而我們亞洲婦女的變化也不小。原先嬌小的身材像被吹了氣,不像胖,更似腫。産後恢復雖不算百分百,但因小巧變化也不覺明顯。稍微觀察,便有了如此印象。

我孕初的兩個月,曾經的衣服還是可以穿的。沒想到肚子挺得很早,第三個月就覺得緊了,又擔心會不會讓寶寶不舒服,所以决定穿宽松的运动裤。那时候最为难的是上衣,配运动裤的可不多,穿來穿去就那么几件,还要被旁人用疑惑的眼神打量。不過,當時正值冬季來臨,穿了运动裤真的很舒服。

懷孕四五個月的時候,己經有朋友笑話我,說我第二天可以去醫院生孩子了。鬆鬆垮垮的邉友澴屛矣X得肚子往下走,得買條能托起大肚的褲子了。媽媽電話里問我要不要買條背帶褲寄來,被我拒絕了。幾個月后我才後悔呢。孕末期我幾乎是靠朋友送的僅有的一條背帶褲渡過的,一直到醫院生完孩子。看來國人孕婦只穿背帶褲不是沒有道理的,尤其是我這樣的大肚子。話又說回來,孕中期時那種連有肚托的褲子是非常合適的選擇。薄上衣是春天買的,恰巧當年開始流行娃娃衣。那種收緊胸部,從下散開的衣服正好罩住孕婦的肚子,還特別適合我。感謝服裝設計大師!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生完孩子后,我仍是可以穿著這些上衣逛街。呵呵。

雖然也很想使自己懷孕期間的服裝變得多次多綵,最終還是被現實主義占了上風。每次有購買從動,‘生完孩子后還能穿麼’就成了攔路虎。 LG 自是高興,因爲我又爲家裏省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