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婆婆

(2011-03-06 14:52:06) 下一个
婆婆今年85,有5个子女,老幺是我家里掌柜的。
她是出生在富裕家庭的长女,高中毕业后曾工作过好几年。
直至24岁时嫁给公公,从事家庭主妇工作至今。

婆婆写得一手好字。13岁时曾投稿,豆腐块文章荣誉见报。
谁没有令人骄傲的往事啊。
但婚后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工作,完全淹没在生儿育女、柴米油盐中,是婆婆一生的憾事。

婆婆的婆媳关系不太和谐,却从未和婆婆正面不愉快。
哪怕公公每月三分之一的工钱得送去养活一大帮婆家人;
哪怕公公常替嗜赌的父亲偿还赌债;
哪怕公公的兄弟姊妹得了资助却从无谢意;
哪怕她的婆婆对自己娘家姆妈风言风语;
。。。。。。

经济上,好在能干的公公会挣钱。
即便三分之一的钱送走了,婆婆和5个孩子的生活也没有显得紧巴过。
但谁不知道多些钱的好处啊。
至少,在哥哥们插队落户的时候,在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婆婆可以多买些吃的给孩子们。
。。。。。。

婆婆没有计较这些,因为她把自己的心放得很宽。
“吃亏是福。”
“好人有好报。”
“钞票赚多赚少没关系,家庭幸福最重要。”
这是婆婆说过的话。
很简单,很朴实,也很实在。

当然,这是老一辈人的观念。正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为了不和男人离婚,再哭也得忍,再无奈也得吞下。
那除此,婆婆还换来了什么了呢?
蒙老天爷厚爱,婆婆的身体非常好。(75岁后出国探亲两次了,今年打算再请她来玩。)
婆婆的子女个顶个的孝顺。(咱家属于表现最差的。)
婆婆的妈妈长寿到103岁才过世。
婆婆的兄弟姐妹们关系融洽,往来频繁。
。。。。。。

我相信,多年前因中风辞世的公公,地下一直保佑着婆婆。
为婆婆一辈子辛苦的奉献,为他们用爱情换来的相濡以沫。
在公公为了工作离开家的日子,婆婆独自照顾着孩子们,还要担心着公公的安危;
在公公进了五七干校,隔离审查的日子,想不通的公公有了轻生的念头,婆婆含泪的鼓励和安慰;
在公公被批为特务,屡遭抄家的日子,婆婆担惊受怕却不忘保护起孩子们不被欺负;
在公公刚退休不久就中风多次,所幸没被阎王爷招去的日子,婆婆撑起了主要的照顾;
在婆婆的长媳生下孩子后难产去世,又是婆婆抱起了可怜的孩子,一手带大,那时婆婆快60岁了;
。。。。。。

婆婆不是好运气的女人,但婆婆一生乐观,坚强。为人友善、宽容,性格也很随和。
值得一提的是,她对子女持开明的态度。
她从不主动插手子女小家庭的是非。
如果你一定找她评理,她会表现得公正,然后暗地里对媳妇说,“我支持你”。

和婆婆有缘,在茫茫人海里,我们成了亲人。
有朋友说,你对婆婆那么好你指望什么呢?
我耸一耸肩,什么都不指望。
如果真有什么,可能冥冥中我希望老天爷也让我长寿吧,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