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6岁的爱情啊

(2011-03-21 04:18:24) 下一个
是羞怯
我们很少交谈
但他的注视
已经烙进我的心里
喜欢他
可,我也不说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勇敢
让不许早恋的校规见鬼去吧
我决定
迎上他热烈的目光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甜蜜
教室的走廊里
他趁我不备
悄悄塞进我手掌心
一颗小小的果糖
我的心如蜜般融化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柔情
脱去白天的假小子面具
把自己裹进被子
就着微弱的手电光
写下的
是朦胧诗一行行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莫名
返家的周六
我们有意留到最后离开
不为别的
就为骑上他的自行车
把替我拎书包的他
甩得远远的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猜忌
无意间撞到
他含情脉脉地望着
对面的女生
她是我认识的邻班
可,我的心
疼了

我16岁的爱情啊
是脆弱
不需要责问
不需要解释
一夜之间
我毅然决然
宁可玉碎,不能瓦全!

我16岁的爱情啊
夭折了
不再有对视
不再有接近
不再有任何交流
单方面地
我切断了
所有 所有
而我的心
也失落了
很久 很久


后记:

那是个春末夏初的季节
我的初恋短暂得如昙花一现
直至中学毕业前夕
他寄来了唯一的也是最后的文字-
茫茫人海
我们曾擦肩而过

是的,我们曾相爱过
那年,我16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