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之春

您好!我是野百之春,於一九八二年從台灣移民來巴西,我有很多關於巴西的趣聞要與您分享,希望透過這個交流,能使您對巴西有更深入的認知
正文

旅巴僑胞的佳作 留一盞燈系列 因為她是母親 宇光

(2014-07-22 12:03:46) 下一个
【留一盞燈系列摘選】宇
上帝因為忙得不能時時處處分身,所以創造了母親。母愛是人性,能發揮母愛的女人才完美。

● 媽媽的心意
 三個離家闖天下的兒子聚在一起,討論要送什麼禮物給寡母。
老大說:「我要給媽媽一棟大房子。」
老二說:「我送給她一輛賓士,還附司機。」
老三說:「媽媽非常喜歡讀聖經,但是她的眼睛不好。我要送她的是一隻會朗誦全本聖經的鸚鵡,總共動用二十名修道院的修士,花了整整十二年的時間來教這隻鸚鵡,我還得每年都要奉獻十萬元,他們才肯訓練牠。不過這是值得的,媽媽只要說出章節名稱,那隻鸚鵡就會開始背誦聖經給她聽。」
他們先後送了這些禮物孝敬媽媽。
過了不久,他們先後收到媽媽寄出的謝卡。
她給大兒子的寫道:「你送的房子好大!我只住在其中一個房間,但是我卻得打掃整棟房子。」給二兒子的寫著:「我太老沒辦法外出旅行。我整天都待在家裡,所以我從來沒坐過那台賓士。而且,那個司機粗魯沒禮貌!」她給三兒子的信柔和許多:「親愛的!你是三個兒子中唯一知道媽媽最喜歡的是什麼, 謝謝你送的那隻小雞,非常好吃。」
● 先意承志
至孝的曾子認為,孝順的行為可以分成三個等級:最高一等的是,言語、行為和內心都能尊敬父母;其次一等是,沒有污辱父母的言語行為;再下一等是,能給他們養老送終。古代的君子所說的孝子,父母沒有發話就能知道他們的意思,而且能引導父母,使父母明白更多的道理。如果只是贍養,怎麼能算是孝呢?
所以曾子說:「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君子之所謂孝者,先意承志,諭父母以道。」
上述兄弟三人都沒有體會老媽的心意,說不上是「先意承志」的大孝啊!

● 請記住我愛你
2008的母親節後不久(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區發生大地震。在北川縣,搶救人員發現一位被房子壓死的婦女,從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到變了形,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
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
「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著!」
大家經過一番努力,小心的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發現她的身體下面躺著一個孩子,包在小被子裡,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的睡著。
隨行的醫生解開被子準備做檢查,發現有一手機塞在被子裡,屏幕上顯示一封已經寫好的短信: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竟在這一剎首先落淚了!而後,大家傳遞著沉重的手機,傳遞著說不出的感動,傳遞著忍不住的淚水…
這故事,我引述傳遞很多次了,這次又從網友回傳給我,我讀後仍忍不住的流淚。
● 因為她是母親
愛自己的子女,是人性;愛別人的子女,是神性。母愛使女人勇敢完美!使母親堅強偉大!母親愛我們,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或者沒有做什麼,而是因為她是母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