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辣妹

交流思想,结交知音
正文

给二叔的七十大寿祝贺和往事的回忆

(2020-12-08 11:33:14) 下一个

给从小就喜爱的二叔七十岁大寿的贺辞和分享甜蜜回忆:

 

亲爱的二叔,首先祝贺您七十大寿!祝您永远永远健康长寿!永远是大家心中的陈大汉

 

记得小时候二叔是我最喜欢的亲戚,因为二叔特别幽默,爱逗我们小孩子玩,还做的一手好菜特别是回锅肉!记得每年放假去二叔家度假真的是度假模式的最高级:有二叔开各种玩笑,二叔做的各种美食,还有和咏梅妹妹一起玩,那真是我童年时光的闪光点!现在想起来都是幸福满满!

 

二叔热爱生活,有着各种业余爱好,比如自己织网打渔。 记得大概是我12岁的样子,那年在二叔家过暑假。一天,二叔对我说要晚上带我去打渔! 我高兴的就盼着天黑了好去打渔。 晚上到了,二叔把各种打渔利器打包出发:一张大渔网和鱼竿还有网兜。二叔带着我像鬼子进村一样,摸黑来到一个桥下,那时的我心里欢喜啊,因为这是一种从没有的体验,对一个性格像男娃的女汉子这种月黑风高打个渔简直是能满足我所有好奇!我们在大桥下蹲了大半夜,等啊等,鱼没怎么上来,蚊子到是嗡嗡唱个不停。二叔也没说什么就说今晚没得搞,打道回府!跟着二叔班师回朝,路过一片菜园,原来是腾腾菜地,多么新鲜的腾腾菜,在月光下冒着绿绿的光。只见二叔二话没说,跳进菜园就啪啪把嫩的出水的腾腾菜扭掐的一大把,说回家下面吃当宵夜! 那时在我一个123岁娃娃心中不明白这是采菜大盗,二叔还一脸正经,哈哈!回到家,二叔显示他大厨的本事,把晚饭的回锅肉汤汤下面和着新鲜的无比腾腾菜,哎呦真是人间美味啊!对我这个从小的吃货啊,真是无与伦比的褒奖! 

 

那一夜摸黑打渔,摸黑盗菜,还有深夜的一碗回锅肉汤汤腾菜面,这是成长岁月中多么美好的温度!

 

二叔,很高兴看到你七十大寿,看到你身体那么好,笑的那么开心!如今的您已经家有儿孙好不幸福!在此远在美国的侄女

 

祝您:寿比南山高

            福如东海长!

 

侄女

于美国加州

2020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