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辣妹

交流思想,结交知音
正文

加州辣妹的孕·产·养经(3)

(2010-09-28 23:17:38) 下一个
剖腹产手术

5月19日早上,我和老公5点过就起来啦,医院说要7点就要去那里,我特地洗头洗澡,想想做月子啦,澡的少洗。之后,我特地找来我在夏威夷买的露脐装,戴上了那只也在夏威夷买的大花,美美的摆了个pose,在镜头前,我那浑圆的肚子也是真特别的性感哦,真是赋予历史意义的照片,想想很快这个大肚婆就成为历史啦,取而代之的是新鲜出炉的辣妈!照了照片,拿了装好衣服的旅行包就去医院啦。回想前一晚上,我还问老公,准备好了当爹了吗,他说没有,我说我也没有!我还像做遗嘱似的告诉老公如果有什么事发生,万一我去了,把存款里的一部分钱给我爹妈,这样我也好安心。老公抓住我的手说,不会的,什么都不会发生,你会好好的,孩子会好好的!
到了医院,一切就交给医生和护士啦。首先有护士接待了我们,登记以后,有个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办公室,查是否有我们需要交的费用,当查到我的保险是全包时,就让我们签字走人。随后,有个非常和蔼可亲的护士带我去了观察室,她的名字叫Linda---我至今记得她的名字,实在是她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了我。来到观察室,包括Linda在内有两名护士给我做产前准备,脱掉自己的衣服换成医院的衣服,躺在观察床上,护士们给我量血压,听心跳,在肚子上绑个监听胎儿的监视器,同时拉来了移动的B超仪,再次查看了并明确了胎儿的头在上,这样就是最终确认我的剖腹产,否侧他们还是让我顺产。在美国医院,如果你能顺产,医生一定会鼓励你顺产,不会没有原则的让你剖腹产。我就静静的躺在床上,看着护士们走来走去,期间,有个护士还来问我,有没有什么心里障碍啊,告诉他们,他们可以帮我,我笑笑说,没有。自从怀孕起,医院就很关心孕妇的心理健康,每次检查都会问你有没有抑郁啊,有没有家庭暴力啊,到产前了,如果需要他们也回来为你做心理辅导。最后我的两个开刀的医生,麻醉师都来问候了我,这样我感到无比的被体贴和照顾。老公也换好了无菌服,他作为家属也是可以随我进产房的陪伴我的。做好了所有的产前检查后,我就背推到手术室。在手术室的门口,我很吃惊,一个护士披着一条毯子在门口等这我。等我进去啦,才发觉这手术室是无比的冷啊,后来才知道,这样的话可以抑制细菌繁衍。这样的低温加上我很紧张就不住的哆嗦起来。我要开始上麻药啦,开始是需要在我的脊椎上打个孔把麻药输进去。他们让我坐在手术床上,要我把自己弯成一个"C"字,我尽量按照他们说的做,由于里面的温度很低,这个手术床又高,加上我也是高个子,我又紧张,那个麻醉护士在我脊柱上钻了几个空都没有成功,都没有达到可以输麻药的位置。这是最让难过的一关,我紧张啊,还好,前面的提到的护士Linda,她从始至终,一直抓住我的手,给我安慰,我是太紧张啦,使劲抓住她的几根手指,不停的掐啊掐,我想我是真的弄疼了她,但是她仍旧一脸微笑的安慰啊,让我的心感动的啊,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哦!!真是个敬职的好护士,让我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啊!这就是我在孕产过程中接触的,但不是唯一的好护士好医生,他们不仅关心你的身体,还关心你的心理,他们知道这都同等重要。最后麻醉大师出马啦,终于在大概10针以后,这个大师找到了位置,终于把麻药接上啦,我感觉人一下软下来啦。刚才的麻醉护士什么都不做,全程就陪着我在我旁边安慰我,告诉我下一步是什么。这样我会减少我的紧张感。麻醉师开始试探我啦,他用一把小刀在我皮肤上划过,问我疼不疼有感觉没有。我开始是有感觉的,后来啦我就觉得药上来拉,我唯一的感觉是我像进入了时光隧道啦,那是一种很恍惚的感觉,期间我感到他们把我的老公带进来,老公握住我的手,那个麻醉护士在我的头前关注着我,安慰着我。很快恍恍惚惚中就听到了婴儿的哭声,然后,我就觉得我的肚子被什么线缝起来,原来手术都快结束。老公在其间,看了我们的宝宝,照了相片,然后我就连人带那个手术床被推出了手术室进入了观察室。等我开始有意识啦,看到旁边的护士在给宝宝洗澡啦,linda 上来问我,孩子要吃啦,要不要试试我的奶头是否有奶,我说好,他们就让我的宝宝来吸我的奶头,但是没有成功。我在产前就知道我是内陷的奶头,恐怕喂奶有困难,我老妈就是这样的,她当初是费了很大的劲才让我吃上她的奶的。没有办法他们就喂了宝宝人造奶,何况我还没有奶水出来呢。这里美国的法律规定或者医疗系统的规定,医院一定要在喂婴儿配方奶前争取母亲的同意。这时老公和公婆进来拉,当公婆抱着我的宝宝时他是多么的安静啊,我婆婆说他像我老公很安静,一定会是个好带的宝宝,现在宝宝4个月啦,果然是她说的那样。随后我和宝宝就送入了病房,开始了在医院的恢复期。
到了我的病房,第一次很仔细的看了我的宝宝,哇,他的眼睛看起来小小的好像我啊,他的皮肤是那么干净,绷的紧紧的,好漂亮的宝宝啊!接生的医生和护士都夸他是很漂亮的宝宝,而且是发自真心的,他们说一些宝宝生下来没头发,或者皮肤是红红的,皱皱的像个小老头,我的宝宝完全不是这样,他是那样的完美的宝宝:)我当时是很为这样的成果而骄傲哦!随后我在病房呆了三天,这里的医生护士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啊,其中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母乳喂养专家怎么帮我喂奶的。我一直很希望母乳喂养,这样
可以给宝宝一个很好的开端,有个强健的体魄的开始。我的老妈天生的内陷乳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她也是由很原始的泵奶器帮助下开始喂我奶的。我不幸也是遗传了这样的乳头。当我开始让宝宝吸我的乳头时,他就是找不到,然后就是哭啊哭,所以在医院的时候我们只有喂配方奶。幸运的时,我在生产的当天就开始出奶啦,最开始的奶叫黄金乳,是最营养和富含免疫因子的,是宝宝的最好的第一餐。由于宝宝不能吸食我的奶头,护士就叫我用泵奶器。这是电子泵奶器,很容易操作,很快宝宝的黄金乳就泵出来了,我就放在小奶瓶里喂他。随后,那里的母乳喂养专家每天都来教我喂奶,但是我还是不能成功的哺乳,最后专家就给我订购了泵奶器,这样我回家后就可以在泵奶器的帮助下产奶和喂奶了。我很是记得当时我很沮丧,总觉得自己不是成功的母亲,在我坐月子这种感觉伴随我很长段时间。当时我记得,护士说,某某病房的可以母乳喂养了,我羡慕加嫉妒的啊!要回家啦,记得那天,由于我是剖腹产,护士小姐还的用轮椅把我推走,当时在电梯时,我看见有的妈妈就自己走啦,那一定是自然生产的!我啊,满心只有羡慕的哦,那个剖腹产是很疼的,很难自己走路,很难单独把孩子抱起来。如果有选择,我还是愿意自然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ckylv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all your inf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