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惊无险

(2011-02-18 23:06:33) 下一个
今天边做晚饭边打手机,越说越起劲,竟然忘了锅还在火上。不一会儿,家里的alarm大叫,我抬头一看,清烟从厨房袅袅而出,已经有点呛人了。我慌忙几步到厨房,把锅端开,关了火,打开抽油烟机,又到空调控制器跟前打开电扇。谁知报警器还不停,我急中生智,跑去把门打开了,想加快烟雾排放。然后就回厨房接着做饭。

吃晚饭时我突然想起来我的龙猫花花了,我今天做晚饭前就把她放出来了,怎么不见她来找我玩?一看打开的门,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莫不是她跑出去了吧?我一直认为她胆小,不敢往外跑,她哪去了呢?我跪在卧室地上,把脸附在地上往床下看,边叫着“花花”,不见她的影子。到客厅到处找,也不见。我的花花是我的小玩伴,每天傍晚她睡醒觉,就缠着我要吃要玩,或者搞破坏,咬我的书、电线、甚至我买回来种花用的草盆。要么就是敦在我脚边要我用脚给她蹭下巴上的痒痒。别看她胆小害羞,压迫起我来一点都不含糊,要是我在她满意之前停下来,她就抱着我的腿狠咬。有次女儿看到花花咬我,“踢她,踢她!妈妈,她再咬你,你踢她”我女儿急得在一边叫,她从来不舍得任何人欺负我。我哪里舍得踢我的花花,只是接着给她蹭痒,而她则闭目养神,一幅很享受的样子。连女婿都嫉妒了:“她不过是只大老鼠而已,都不让你抱她,比猫狗差远了,你何必对她那么好?你见谁家会让一只大老鼠拖着只长尾巴在屋子里到处溜达?” 其实他明知龙猫不是老鼠,她是草食动物,不传染病,而且很聪明。花花长得比老鼠好看多了,不尖嘴猴腮,尾巴虽长,却长着又软又长的毛,老鼠的尾巴可是光溜溜的。

花花还是我的闹铃,每晚十二点左右,她就来叫我会卧室睡觉,只要我不回去,她就一次又一次叫。等我睡下后,她会很安静地躺在我身后,一动不动,尽管她是昼伏夜出的动物。最近她对我的手链和项链感兴趣了,经常在我熟睡时蹾到我胳膊上或胸前叼着那些东西玩。我的这些首饰全是从店里买来宝石珠子自己动手做的,那些溜光圆滑的东西吸引了她。有时候我被她烦得睡不成觉,想把她推开,谁知她先火了,边跳边咬,把我的胳膊手指咬出几个小洞,直到我坐起来,她才爬下停止进攻。第二天夜里,我想把她关起来,可又舍不得,犹豫再三决定观察一次,并带上两只手链,好把她的注意力从我脖子上转移到手上。谁知这小东西早把一天前的矛盾忘干净了,高高兴兴的玩我的手链。她不发火时,是个乖妞,虽然经常咬我,很少把我咬痛。因为她不会说话,用嘴巴感觉和交流,不咬人是不可能的,但一般都很温柔。我可不舍得丢了我的花花。

我再次到卧室找,还是不见,几次往返后,我垂头丧气的给女儿打电话。以为她会高兴得大叫,因为以前每次她放假回来,我的花花都咬坏她的书,要断电线,害得她无法上网,气得她威胁要放花花出去跑丢了。出乎我的预料,她没高兴,反而忧心忡忡地问,“你到处都找过了吗?”  “除了我的卧室,别的门都关着,她进不去。”  女儿求我,“你再到你的卧室看看嘛”。

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我又回到卧室,像找针一样,仔细地察看每一个地方,不见。沮丧到了极点,我又来到客厅,我的花花,长着兔子身子松树尾巴的花花,正坐在她那毛茸茸的长尾巴上狠命地啃我捡回来垫兰花盆用的松果。


 


花花的简历:大老鼠花花 

花花的哥哥:龙猫T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