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15~享受徒步

(2024-07-12 17:27:53) 下一个

上篇D14~最美小镇

05/09/2024 晴

今天从孔克(Conques) 徒步到Livinhac-le-Haut,徒步距离24公里。相对于前几天大雨中徒步30多公里,今天走得非常轻松。

今天是徒步以来第二个连续晴天,路上许多段落依旧泥泞,但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郁郁葱葱,吃草的牛群,欢快的鸟鸣,走在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里,怎么能不陶醉。

法国人罢工多,节假日也多,五一放假,五八(二战胜利),五九(宗教节)又连续两天放假。前天两位巴黎小路友就提醒我,商店可能不营业,他们背包里准备了三天的食物。今晚在招待所遇到三位小姐姐,一问也是从巴黎来的,利用假日和周末来徒步圣路。这是她们第三次来走这条路,每年来徒步一次,一次五~六天。昨天是她们这次徒步的第一天。

过了孔克后,住宿似乎不像之前那般紧张了。昨晚试着预订之后三天的住宿,都成功了。等过了这两天节假日和周末,希望每天不再需要为住宿担心了。

像今天这样的晴天,不用担心住宿,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可以坐下来吹吹风,可以听听鸟儿歌唱,下午3点前可以结束徒步,按我师傅的说法,这才是享受型徒步。

孔克修道院的早餐时刻。在勒皮之路上用碗喝咖啡已经见怪不怪了。

招待所的义工们每天送往迎来,感动着我,感动着每一位徒步者,也为圣路增添了魅力。

如果没有随身携带登山杖,修道院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树枝。

出发前见到有杆秤。上前秤一下我的背包。今天的背包里有水和食物,重8.8公斤。实际上,这款包的设计非常合适我的体型。只要包能装的下,无论多重,背上身后,我都能轻松背着走。这只售价大约20美金的背包,不仅伴随我走过多条圣路,也伴随我走过熊野古道,走过美国的三大皇冠步道,走过丝绸之路,我常常笑侃,这只背包是老天恩赐我的“无名良品”。

穿过孔克小镇宁静的石板街。

晨雾中小镇孔克渐行渐远,消失在山坳里。

令人心旷神怡的法国中央高原。

今晚落脚的小镇Livinhac-le-Haut已经出现在眼前。

小镇Livinhac-le-Haut坐落在著名的Le Lot 河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啊,我好喜欢勒皮之路。没有走勒皮之路,我认为北方之路风景最美,现在我觉得勒皮之路更风景更美。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灿烂,风景优美,空气新鲜,氧气充足,桥桥在这样的地方走上一天,对身体真是太好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铃在非洲' 的评论 : 佩服能跑马朋友啊。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周末快乐!
风铃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今天刚跑了个四分之一马, 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跟风景一样靓丽的是桥桥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