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04~奔赴起点

(2023-06-29 05:43:59) 下一个

上篇D01~圣路情怀

2023年4月29日。

昨晚从巴塞罗那搭乘夜间大巴,今天天亮时分抵达北方之路起点,法西边界小城Irun。在8小时的夜车上完成了这辑视频初稿的编辑。视频记录了4天里从旧金山出发,直至抵达Irun的全程经历。刚刚又加入了抵达Irun招待所的内容,以求内容完整。

拍摄和制作视频,比拍照片要烧脑子,花费更多的时间,我是新手玩票,又是在夜车上做编辑,但态度是一如既往的认真和严谨,力求对得起大家查看视频的每一分钟时间。

后注:在圣地亚哥的招待所里偶遇终身职业摄影师,他看了这辑视频后,连连摇头说,不能相信是新手玩票拍摄的。专业人士如此评价,听之深感欣慰和鼓舞。

今天上午一直在下雨,下午雨渐渐停后,我穿过小城Irun,跨过法西边境上的圣地亚哥大桥(Santiago Bridge),来到法国境内的小镇Hendaye。北方之路的官方起点坐标在离圣地亚哥大桥不远处的法国境内。我感觉有必要去起点坐标处打卡。

穿过阴雨中的西班牙边境小城Irun。

来到跨越在法西边境上的两座平行大桥上。

桥的一边是西班牙。

另一边是法国。

跨过大桥便是法国小镇Hendaye。

北方之路从法国境内的这块路标开始,通向西班牙西海岸的圣城:繁星原野的圣地亚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简称:圣地亚哥,全长828公里。

Irun距离西班牙著名的旅游城市 San Sebastian大约25公里,实际上,San Sebastian机场就设在Irun。当地巴斯克人称San Sebastian为Donostia,所以在路标和地图上以Donostia-San Sebastian双语来标注这座城市。

在从北方之路起点走回Irum招待所的途中,偶遇也来徒步北方之路的新加坡网友。他从我背着的橘红色登山包断定,我就是在文学城网站上发表徒步圣路日记的作者。在文学城网站中,在我的徒步圣路日记下,他曾经留言,并称我前辈。如今听说他刚刚完成徒步熊野古道后,我笑道,现在我应该称你师傅了,日后我去徒步熊野,可以向你请教了。

从北方之路起点沿着路标回到Irun招待所。明天从这里开始,我将开始徒步脚下的路,也开始心里的路。

下篇D05~开始徒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很开心。也祝你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职业摄影师夸奖,视频拍得很专业,像纪录片:)。一路顺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路的风景和美食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版,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两桥,走遍世界,祝周末愉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的祝福,也祝你夏安,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你说的是,徒步可以健身,途中还可以有机会做许多不同的事情,静下心来反思人生也是之一。谢谢你的关注和留言。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祝侠女新的途程顺利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徒步是最好的健身方法。同时在步行的时候,可以想清楚很多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