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34~今晚住帐篷

(2022-08-20 15:26:49) 下一个

上篇D33~欢乐的晚餐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二十五天。

今天从Astorga走到Foncebadon,徒步距离27公里/16.5英里。

在我这次走的圣地亚哥之路(法国之路)上几乎每个村镇都会有几家朝圣者招待所,许多朝圣者每天早晨出发时并不确定当天过夜的目的地,走的动,就走下去,走不动了,就找个地方住下来。至今许多政府和教堂经营的招待所依然不接受预定,按朝圣者抵达顺序接待。

今天要去的Foncebadon村落上的几家招待所都不接受预定床位。我准备去住一家网上评分最高的招待所。这家招待所有18个床位,没有定价,自愿捐献。

今天途中遇到一位伊朗人,休息时又遇到一位韩国留美学生,聊的有些久了,抵达招待所时,大家都在门外排队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我数了一下,门外有20人,我是第十九。于是,我转身准备去村上其它几家招待所看看有没有床位。

途中遇到台湾女孩Yulun,满脸焦虑地说:她从村头一路问过来,今天所有的招待所都满了。

我赶紧安慰她说:他们会想办法安排我们住下的。这是圣地亚哥之路上的传统。

上次途中遇到Nicolas和Sarah时,我向他们提起我睡沙发的事,Sarah说,她也睡过一次沙发了。Nicolas说,圣地亚哥之路上的传统是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安排朝圣者住下。

Nicolas与我同一天从Sanit Jean Pied De Port开始走朝圣之路的。我因为听说第一天途中的招待所都满员了,所以安排下午搭车回Sanit Jean了,而Nicolas坚信朝圣之路上的传统:即使招待所满了也会想办法安排朝圣者住下,果真他当天被安排住下了。

这时有位大男孩跑来对Yulun说,他和同伴去了村头第一家招待所时已经满员了,现在被安排睡地铺,好像还可以再加一二个地铺。我和Yulun赶紧跑去那家招待所,结果被告知,地铺也满员了。如果我们愿意,可以帮我们在后院搭帐篷。

Yulun起先对睡帐篷有些犹豫,我说:我睡帐篷没问题。我穿越非洲时,连续睡了40-50天的帐篷。现在很怀念睡帐篷呢,正好可以重温在非洲的时光。Yulun见我一脸向往睡帐篷的样子也跟着同意当晚住帐篷了。

之后我们被安排一人睡一顶双人帐篷。

等我刚刚在帐篷里安顿好,俄罗斯女孩跑来找我说,我最初排队准备入住的那家招待所可以安排我睡地铺。我告诉她,我已经住下了,谢谢她的好意。

后来又来了几位朝圣者,最后后院里搭起了八顶帐篷。

清晨沿着圣地亚哥之路的路标穿过Astorga市区,再次走过Astorga大教堂和高迪之宫。

补上几张昨天游览时拍的照片。

Astorga大教堂。

高迪之宫。

走出市区时,路灯还亮着,Café还没有营业。

出发后大约9公里处的小镇Santa Catalina de Somoza。大前天Marlene来短信推荐的就是镇上的这家招待所。我在这里停下吃了早餐。

吃早餐时,餐桌边坐着一位韩国男孩(一看就知道),我跟他聊了起来。

他告诉我,他在威斯康星大学读教育学,今年大三。 我夸他的英文很棒,听不出有韩国口音。他有些腼腆地说:大概是因为小时候曾经在加拿大待过几年。

我说:我在圣地亚哥之路上已经遇到好几位韩国人了,这条路在你们韩国很火啊。他笑着说:都被电视剧带火的(韩国有部关于Camino的电视连续剧)。

我问他:为什么来走Camino? 他说: 韩国男孩都需要当兵,他被豁免了,但是他还是想锻炼一下自己,所以利用暑假来走Camino了。

今天途中还遇到一位伊朗人。我们一边走一边聊了一会儿。

我问他:你应该不会是因为宗教原因来走Camino的吧。他憨厚的笑了笑道:I am a nature lover 。

今晚落脚的Foncebadon 村。

今晚入住的帐篷。右边第一个是我住的。

下篇D35~我的心也在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的毅力与坚持,真不容易!
不过,一路风景真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你说的极是,帐篷里还放了床垫,挺舒适的,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有这样的传统会令人一路欣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一路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旧邻一路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过奖,过奖,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触景生情吧:-)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谢谢一路陪伴。内心不强大啊,后来的一天一路眼泪,现在回看还会流泪。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睡帐篷不用听呼噜,保有privacy,亲近自然,还有其他帐篷作伴....好处一大堆。可能“床”有点硬,特别适合腰有问题的旅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有保证安排住宿的传统还真是重要,建筑片片很美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随你前行,祝一切顺利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一敬佩
XQQ 回复 悄悄话 钦佩!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在路上会容易和之前在路上的经历联系起来,那是在室内挺难链接上的,:)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着游,佩服你强大的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