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16~美酒与大麻

(2022-07-25 10:55:14) 下一个

上篇D15~走遍每条“路”

今天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七天。

自从开始徒步圣地亚哥之路起,我每天徒步结束后,会在网上预定好第二天晚上的住处。这样第二天就可以从容地享受途中的一切,不需要担心太晚抵达目的地,遇到招待所满员后,还需要辗转去另找住处。

当然也有极个别的朝圣者从家出发前就预定好了沿途所有的招待所,而更多的朝圣者不做任何预定,每天走累了,才决定去找招待所,后者也是圣地亚哥之路上的传统做法。

圣地亚哥之路上的住宿一般分四类:政府经营的招待所,教堂经营的招待所,私人经营的招待所,和私人旅馆。

政府和教堂经营的招待所主要依靠义工来维持运营,管理人工和成本的原因,一般都不接受网上预定。不过现在也有一些开始接受了网上预定了。另外,这类招待所只接受当天抵达的朝圣者,入住时需要出示朝圣者护照。

今天的计划是从Estella走到Los Arcos,只有13英里的路程,可以早到。我决定趁机体验一下传统做法:不预定招待所,到了目的地才去找招待所。

圣地亚哥之路前200公里一般当场找住处都不会有问题,但却不如在网上预定可以有机会了解招待所的情况和用户评分。

所以,我一般还是尽量预定第二天的住处,但也无须把全程的住宿都预定了。天气和身体都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预订全程住宿只会让自己失去灵活变通的可能性。徒步是这样,人生也一样,实实在在地做好今天该做的事,充分享受今天,计划一下明天,无须为后天瞎操心。

今天出发后不久,路过一个加油站。接受昨天的教训,生怕过了这个店,下一个店不知道在哪里。赶紧进去用早餐。

进到店里,遇见来自法国,一身嬉皮士打扮的Max正趴在吧台上一边喝咖啡,一边捣鼓着面前的小铁盒。昨天我在途中拍风景时,Max正好从我身后走过,对我说,到山顶上拍风景比这边好很多,相信我,我已经来过两次了。然后笑着问我为什么要带手套?我说,防晒呀,不然等我走完Camino,我的手就像鸡爪子一样难看了。

我和Max打了招呼后,走到一旁的桌子前坐下吃早餐。

再次出发后不久遇到了Cathy和Jessie。前两天在Urdániz,我们住在同一家朝圣者招待所。她俩来自田纳西,现在职业是护士。Jessie当时向我借剪刀,剪驴皮贴,说是脚上起了好几个大水泡。同房间的法国Lady听说后,给了她一个随身带来的趾套,保护起泡的脚趾。于是,我问Jessie,你的脚现在怎么样了?她说:我这几天一直在“bady”我那只起泡的脚,昨天另一只脚又起泡了,今天需要“baby”两只脚,所以托运背包了。我这才注意到,她俩今天都没有背背包,轻装上路了。于是,我对她俩说:take easy and enjoy your walking。

途中经过当地铁制工艺品作坊。

我们聊着聊着正好走过免费向朝圣者提供葡萄酒的酒庄。我请Jessie帮我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道别分手了。

走着走着,又遇到了Max。他一路与人打招呼,好像认识路上的所有朝圣者。途中休息的时候,Max又拿出小铁盒捣鼓起来。我问,你的小铁盒里是啥东西?Max说,大麻,你要抽吗?我笑笑摇摇头。这时坐在旁边来自佛罗里达的Judy跳起来说,我要。之后他俩在一边交流起来。Judy还从腰包里掏出几个小瓶子给Max看。只听Judy说,我应该给你一些钱。Max连说:No。那我欠你啤酒。你今晚住在哪里?Judy问。Max说:我会在教堂边上Camping。

到了目的地,我住进朝圣者招待所后,出来找吃喝。在教堂前又遇到了Max。我说:你会在这附近Camping?他说是。Max的英文很难懂。他后来说的话大意是,他没有钱,他这次来走朝圣之路的钱是靠在网上拍卖上次从圣地亚哥之路带回去的纪念品。他指了指脖子上的项链说,这个在圣地亚哥之路上只需要一欧元。我放在网上拍卖,大家给了我许多钱。

下篇D17~走的是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和祝福!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也是,过去的朝圣者是无法预定住处的,非常棒的经历,期待你顺利抵达朝圣之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支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鼓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又跟着两桥看风景。吸大麻的Max也是一道风景。旅行顺利!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beauty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社' 的评论 : 不能确定送哪里albergue,至少需要确定送到哪个town,才能运送行李,然后自己还需要去找行李。的确有些麻烦,最好能明确送到哪个albergue。
华社 回复 悄悄话 当场找住处,如要行李运送会不会有点麻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