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逛吃】(3)迷上了格子旅店

(2020-03-16 15:34:29) 下一个

前篇(2)探密凤梨酥,执着牛肉面

这是来到台湾的第三天上午。11点整离开旅店,出发前往日月潭。

这次抵达台湾前,我做的唯一相关事情是,订了前三晚的旅店:20~22号。入住后对旅店很满意,想继续住下去,结果23号是周六当天已爆满,只能续订24~27号。不得已,决定今天(23号)去日月潭。存了行李,背了一个Daypack离开了旅店,出门前在手机上订了当晚日月潭的旅店。

五分钟后来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是台北市内和市外交通的中心,地面上看是一座宫殿式建筑,地下面积比北京天安门广场还大,延伸出两站路。

从台北前往日月潭有多种选择,可以乘坐国光大巴,也可以乘坐台铁或高铁抵达台中后,再转乘当地大巴前往日月潭。

当我来到台北车站时,正好有班高铁11点31分就要发往台中,我赶紧登上了这班车。

火车开动后,临座的小美女打开放在面前的一盒火车便当。见况我想起,台湾火车便当是不能错过的美食之说。于是,我也买了一份卤肉饭,才100台币。

开吃前拍了这两张照片,上传到微信群里与姐妹们分享,引来众姐妹的回应:

“哇,火车便当令我怀念。我坐过台铁才知道,原来火车上的便当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我也喜欢台铁高铁的便当,那米香,粒粒饱满。无论是鸡肉的,还是排骨的,都好吃。”

“去台湾了,好好玩,去几天啊?”

“前后一起共7天。我最初想环岛游,后来想想没有必要,以后每次回国可以拐去台湾停几天,一次游一两地,慢慢游。”我忙着回复大家。

 “来日月潭是临时决定,出发前才订了一晚日月潭旅店,$20/天,有自己的格子房间。”我补充道,并与群里的姐妹们分享了几张日月潭旅店到照片,照片来自booking网站。

公共浴室

在旅店外的观景台上可以观赏日出,日落。

旅店外貌

旅店内景

在Booking上可以查看到更多这家旅店的照片。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格子间。”群里的姐妹见了照片后回应道。

“这格子间好玩,没试过,有机会也要去试试。”好几位姐妹对此表现出兴趣。

见大家对格子间有兴趣,趁着高铁还没有到站,我 给大家汇报了一下这次台湾行的住宿情况:

我对住宿的一般要求是,安全,地点好,卫生,可以公用卫生间,但必须有自己的封闭空间。

我去台湾前没有做攻略,订住处时心中没有谱,在Booking上只订了前三天在台北的住处,选择了有Free Cancellation的价格。我订的是一人间,三天的总价格是 $6 9。

抵达台北后,发现旅店的住宿条件,特别是地点实在是太好了,离西门町,宁夏夜市,台北车站都非常近。要求续订时被告知,周六已经爆满,周日以后的有一人间。我当即查了一下附近几家同类旅店周六的情况,一人间的也都订满了。而附近的酒店每间房每天都在$150以上。所以决定周六去日月潭,订了当晚日月潭的旅店,价格为$20/天。并在台北同家旅店又续订了后3天的一人间,因为不再需要F ree  Cancellation,后三天的总价格是$56。

归纳起来,我这次在台北前后住了六晚,加日月潭一晚,台湾游七晚旅店的总费用是$145($69+$20+$56)。

台北旅店的住宿条件大致如下。

这是我前后两次住过是一人间。

这家旅店只订房,不订床位,所以可以订一人间,二人间,三人间等等各种房间,每个房间都有电视。

过道

浴室

很摩登的淋浴装置

旅店还备有厨房设施

洗衣机,客人可以自己洗衣服。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在Booking上查看到更多这家旅店的情况。

50分钟后高铁进入台中站,我也正好往微信群里发完上面这些图片。

从高铁下来,在台中站买了前往日月潭的套票,12点40登上大巴, 约一个多小时抵达日月潭的水社,2点登上日月潭游船。

日月潭的套票包括游船,缆车,和巴士环湖游,可谓水,陆,空全方位游览。我的计划是,当天下午坐游船,第二天去坐的缆车和巴士环湖。

PS: 前几天,有位姐妹读了我第一篇台湾游记后,在微信群里给我留言说:“我跟随你的脚步走了一段台湾。那个台北旅店真的是太棒了,位置绝佳。幸福堂珍珠奶茶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奶茶,我是在九份吃的。芒果冰也好吃,就是太多了,再加上那天下雨,贼冷,我没吃完。台北的鼎泰丰你放弃有点儿遗憾,比我在任何地方吃的都好,而且价钱比其他地方都便宜,服务也好。谢谢你的信息。”

与大家分享的信息可以有帮助,令我感到欣慰。虽然我很喜欢 这次台湾行所到之处住过的“格子间”旅店,但以后也不一定会再住同样风格的格子间了。因为我一直希望,每次旅行都能有机会去认识去体验前所未有的世界。

这篇游记写在全球各国因新冠疫情发出旅行禁令之际,我下月的西班牙朝圣之路应该走不成了,8月的丝绸之路也悬了。但是,我好像没有觉得有什么遗憾。旅行与我本来就是文化苦旅,是去翻看历史篇章的,现在虽然不能出游,但能见证历史,一样令我兴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有用的信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非常时期,多保重!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酒店在泰国曼谷也有,东南亚普遍方式,适合自助游,背包客,英文hostel,在expedia等网站上一搜,就搜出好多,最便宜的4人间,包早餐,在曼谷才10美刀,位置也很好,核心商业区,对面就是最大的shopping mall,步行到地铁5分钟。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台湾!希望你玩得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