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旅行我的吃】(2)吃在上海 (上)

(2014-08-06 12:42:43) 下一个

2009-11-16

吃在上海 (上)

从上海浦东机场大厅出来时,已是傍晚六点多钟。俺海归同学夫妇已在门外等候多时,一一熊抱后入坐车内。

在回同学家的高速路上,俺朋友(俺同学夫人。从广义上讲,她也是同学。但她不喜欢俺称她同学,坚持要俺称她朋友)对俺说:“咱们今晚在家吃,我让阿姨做了几个特家常的菜,还包了三鲜饺子,要让你有个回家的感觉." 感动死我了,这丫头还是一如既往地讨人喜欢。

车到家,饭菜已上桌。慌慌张张地拍了几张我最爱吃的菜,大家凑合着看吧。

螃蟹。最应时的佳肴了。



炸五彩元宵。凡是甜的糯米制品俺都爱吃。



炸藕夹子。费时的功夫菜。



清炒茭白。江南水乡的常见菜,出了江南就稀罕了。



第二天早上和同学夫妇在后院的cover patio 下喝咖啡吃早点一直到快11点。在送我去亲戚家吃午饭的路上,顺便参观了他们所住的小区。

这个小区坐落在浦东康桥半岛.“十九尊”是指十九套独立别墅。



同学的400平米豪宅。同学夫妇去年初外派回国。二人的公司都分别给了外派package。回国不久就买下了这栋房,当时买价31000RMB/平米,现已超过40000RMB/平米。两人在弯区的三四年里一直是租房住的。也曾像吴MM一样周末常去看房子,却一直下不了决心买房子。问起这次怎么买得这么爽。同学说:“以前说资本主义时没什么体会,这次回国后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资-本-主-义。现在的中国只要有资本什么事都能干成,没钱什么都不行。” 我好像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话,难道在中国有钱往哪投都有回报?房屋市场没风险?



朋友说,当时选这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户主都是知名人士,这对小区环境和保值有利。她说了一串名字,我现在也就只记得:英国上海总领事住这,国美老总陈晓买了四套,国美某副总买了二套。。。



我们下车参观了正在内部装修的国美某副总的两套房子 。

这是将两套房子连接起来的过道(俺朋友走在过道中)。



正在修建的游泳池。



后院



中午应约来到一亲戚家。亲戚家的这只牧羊狗实在是太漂亮,给上一张。



亲戚家的家宴。



告别了亲戚。大学同班同学来电:今晚咱们班在上海的同学先聚,其它班的排明天吧。

晚上,以同班同学为主,我们相聚在浦东的《苏浙汇》大酒店。归网上的上海童鞋有兴趣的话,给大家介绍一下《苏浙汇》吧。俺现在也是外地人了,也很想了解《苏浙汇》。

俺选一些那天晚上的菜贴上来供大家过目。



























席间接到N个外地同学的来电,又敲定了明天中午和晚上的饭局。

看来明天又是一个忙着吃的一天。
 

点击下列联接,阅读更多游记

 
我的旅行我的吃(1)吃在美联公务舱
 我的旅行我的吃(2)吃在上海 (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3)吃在上海 (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4)吃在南京(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5)吃在南京(中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6)吃在南京(中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7)吃在南京(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8)丽江行 
 
我的旅行我的吃(9)补记-- 我心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茭白不象茭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