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旅行我的吃】(1)吃在美联公务舱

(2014-08-06 12:11:44) 下一个

2009-11-1

刚从国内休假回来。这次回国一路吃吃喝喝,两周内到访了上海,南京,丽江,广州和深圳。所到之处无不人声鼎沸,尘土飞扬大兴土木。上海在赶世博,广州在赶亚运,南京在赶十一月底的一个什么国际会议。丽江吗,人多得像个大卖场。到了晚上,一米阳光的街上更是人多得摩肩接踵路难行。原本挎着个相机想拍点景的,瞅着个灰蒙蒙的天空,能见度这么低,想想还是算了吧。俺还是多拍点吃的吧,尽可能地把每餐都拍下,回来没吃的时侯,看着照片也可望梅止渴。

回来后倒照片,发现还真的拍了不少有关吃的照片。俺从中挑选了一些,按照从天上到地上,一路走的顺序上照片报下流水帐。


吃在美联公务舱

俺飞的第一站是旧金山-上海。登机后发现原来的商务舱全升级了,新的座位可以像头等舱的一样180度放平后当床睡,嵌入式的小电视也换成了15寸的屏幕。尽管以前多次乘坐波音747商务舱,但这还是第一次坐到了747 的楼上舱。原来同样的商务舱,楼上的要比楼下的宽敞得多。



机长过来了。他很热情地跟俺打招呼,看俺手里拿着相机,问俺想不想进驾驶舱拍照。靠!正求之不得呢。于是俺跟着机长走进了驾驶舱。



坐在机长的驾座上,让机长给俺装模作样地拍了几张照。谢过机长走出驾驶舱时,又回头对着副驾猛按了几下快门,引来大家哈哈大笑。

据说,在波音700 系列的飞行员中,747飞行员的级别和工资都最高。拥有747 驾照的飞行员可以驾驶所有700系列的飞机,反之不然。比如说,有777驾照的,只能开777。由此是不是可以推出:从飞行员技术角度上讲,乘坐747 是最安全的呢?



坐定后,乘务员给俺送上了香槟,坚果和菜单。谁都知道到定律:无论那家航空公司那个机舱,天上的食物一定没有地上的好吃。所以各位请和我一样,不要对飞机上的食物有过高的希望。



起飞后大约一小时,我们开始用餐了。这是头盘。



接着上主菜。



最后的甜点。




大家猜一下这扇门的作用。

这是扇可以从墙上抽出的钢丝门。每次飞行员从驾驶舱出来用洗手间或是给飞行员送食物时,乘务员先过来拉出这扇门,扣好后,再敲开驾驶舱的门。在飞行员用洗手间的整个过程中,乘务员就一直等候在门边,直到飞行员回到驾驶舱内关上门后,才收起这扇门。如果是送食物,两位乘务员一同过来,一个门内一个门外传递食物。

由于俺的座位12 J就在这门边,俺观察到,在正个飞行过程中,这扇门用了大约十几二十次(四位飞行员在驾驶舱内)。俺在犯嘀咕:如果劫机犯先劫持乘务员,再逼她们叫开驾驶舱好像也是可以做到的。。。



还好一路平安无事,没人劫机。临下飞机前,俺只要了点水果和酸奶。因为俺必须保留胃口,落地后一定会有好吃的等着俺。




点击下列联接,阅读更多游记

 
我的旅行我的吃(1)吃在美联公务舱
 我的旅行我的吃(2)吃在上海 (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3)吃在上海 (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4)吃在南京(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5)吃在南京(中上)
 我的旅行我的吃(6)吃在南京(中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7)吃在南京(下)
 我的旅行我的吃(8)丽江行 
 
我的旅行我的吃(9)补记-- 我心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卖相一般。。。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记忆力超赞!差不多五年前的照片,饭食。一定是常飞UA的,才给升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