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家轶事】我和我的车,一个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4-07-13 11:43:16) 下一个

说起我和我的车,用当下潮话来说,那就特狗血了。

上个星期五下午约了星期六上午9点半去Costco换轮胎,昨天就在去换轮胎的路上,轮胎爆了。



这几年车用的少,也就怠慢了我的车,除了换机油,任何保养都没有做。轮胎的寿终正寝,提醒我应该照顾一下我那长期被虐待的车了。昨天换完轮胎,去给车洗了一个泡泡澡。掳去尘埃后的车身上,伤痕累累,令人发指了。




为了弥补一下我的罪过感,按照车门上贴着的车漆号码,花了不到$8买了一罐喷漆。



躲在车库里给车整起容来。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只是喷嘴漏漆,弄脏了我的绣花手,但修补的结果却是出人意料好,一点都不输给专业修补的。

自我陶醉的感受让先前的罪过感一扫而尽,满手的油漆也变成了心满意足的战利品。最后,受一则微信的启发,用风油精和洗指甲水很容易地就洗去了手上的油漆。


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乐趣,你还能抱怨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kom' 的评论 : 呵呵,谢谢信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kom' 的评论 : 我去了我们这里的 o'reilly auto parts买的喷漆。它的前身叫 autozone
gzkom 回复 悄悄话 到 HomeDepot 或 Amazon 买一盒 Goop Hand Cleaner 几块钱专门洗油漆,机油,非常好用。

http://www.amazon.com/Hand-Cleaner-ounces-397-grams/dp/B001ENOLZ2/ref=sr_1_1?ie=UTF8&qid=1422853601&sr=8-1&keywords=hand+goop
gzkom 回复 悄悄话 很了不起。 啥都会干 :-)
gzkom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怎样 “按照车门上贴着的车漆号码” 买油漆,在哪儿买?

TIA。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童鞋,谢谢你们的提醒,事后身边的许多朋友也都批评和提醒我,应该尽早换轮胎以确保安全。决定把这个故事写下来,是希望自己能记住这个教训,也好给其他朋友提个醒。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保命,经济上允许的话,尽量早点換新胎,尽量換原厂的新胎。
cloud12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轮胎最贵也就一百多刀,不知楼主的命值多少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的胆子忒大,轮胎磨成那样。以后轮胎用到一定年头,您可以用一美分硬币看看是否要换新轮胎,如果看到了林肯总统的头发,那您就要开始考虑在不久后要换新轮胎了。现在既然您已经在Costco换了新轮胎,那您可以在那里6000 miles 免费rotate tires,那里的技工会告诉您什么时候你需要再换轮胎。
5W40 回复 悄悄话 这轮胎边都已经磨平了还敢开,胆子大大滴!顺便说,轮胎这种磨法说明有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