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忽略

(2011-04-07 16:26:36) 下一个
因为我的自然流产,在床上躺了十几天,忽略了猪小弟。

昨天把他从daycare接回来,发现他有些不高兴,也更加缠着我了,问他,开始他不说,后来跟我玩了一会,就说他不喜欢班里的那个年轻老师,因为她总是会不高兴,会发脾气,我意识到也许猪小弟犯了跟我小时候一样的毛病。听妈说我60天开始去托儿所,一直到上小学,我的印象当中,那个厂办托儿所里有一个阿姨长得极其凶恶,人送外号“四猴子”,印象中她并不是托儿所的阿姨,却不知道为什么经常在我的那个托儿所出没,每次她一来,我就躲到滑梯下面,总觉得她长得那么凶,会对我做些什么坏事,,,,,这件事是我并不精采的童年中一个小小的挥之不去的阴影,一直到现在都还印象深刻,当然这件事,爸妈是不知道的,他们忙于工作,这些小事他们从来不会注意到。

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跟猪小弟说,那个女老师,不是跟你生气,她可能是家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或者她本身的性格就是那样,也或者他是跟其他的淘气的小朋友在生气,不是针对你猪小弟,只要你不淘气,不做错事,她没有理由会跟你生气的,如果她无缘无故的跟你发脾气,你回家跟妈妈说,妈妈去跟她讲道理,在车上我也这样安慰他,到了幼儿园,他的情绪已经变得很高兴了。

我不希望猪小弟象我一样从小就没有自信。

妈妈常说,她看见其他的女儿在妈妈怀中撒娇,她会羡慕,忌妒的不得了,因为我从来没有跟她那样亲近过,甚至于逛街,我记得我从初中开始就拒绝跟她一起逛街了。

最近头总是晕晕的,也总是饿,可能是流血流的太多了体力不够,妈做的饭让我一言难尽。妈最常说的三句话是:不知道啊,不会啊,咋整啊,,,,,,我觉得她现在就是在混日子,等混到要走了就好了,我知道她早就呆烦了,想回国,可是她临出国之前把房子出租了一年,现在中途回去她没地方住。她现在好象消极怠工的样子,我说做什么吃她就做什么,昨晚我只说了煮鸡汤,然后她煮了一锅鸡汤给我,然后就蒸馒头,吃柞菜,剩菜,,,,,,,我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反正女婿不在家,做那么多干什么,对付吃点得了,做那么多菜又费事又麻烦,,,,,,我不知道她到底是心疼心婿还是女儿,我做人真失败啊,认识自己的妈三十多年了,不如老公认识她四,五年,真是没地位啊。

如果妈真的不知道怎么侍侯流产的病人,那她往国内打电话给我那些舅舅,阿姨的时候,为什么不问问他们?她也从来不跟他们提我流产的事情,好象很丢人的样子。妈常常很自豪的跟我说,她是家里的老大,离家早,从来没做过家务,不会做饭,,,,,,俺知道俺理解,可是当年你是家里老大的时候您才十八岁,现在您六十多了,嫁了人,做了妻子,母亲,您还那么自豪的说自己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是不是就有问题了呢,,,,,,妈还常说,她在东北一年四季只吃豆角,土豆和茄子,其他的菜没吃过也不会吃,也不想吃,妈自豪的说,我一年四季还吃三样菜呢,你二姨只吃一样,就吃茄子,你老姨更是什么都不吃,,,,,,,,俺要晕倒了。

她不会做,可是看我对着电脑一下一下跟着学做菜的时候,又一脸看不起我的样子,,,,,,,郁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