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快来了

(2010-10-08 04:42:27) 下一个
今天给家里打电话,确定了爸妈来的时间,算了算,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到北京,再从北京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我这里,的确是太折腾了,我跟爸妈达成一至,这是最后一次来了,以后都是我带宝宝回国吧,现在猪小弟太小,怕他回国会不适应。

其实前几年,妈打算在大连买房子的,可是爸一直拦着不让,我跟姐也没说什么,可现在看来妈的决定还是对的,只可惜我们都没有这么长远的目光,我又一次感到了人到中年的无力感,上有老人要孝敬,下有小孩要抚养,,,,,,,

我一直担心猪小弟适应不了幼儿园,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我跟老公都不是那种可以在人群中如鱼得水的外向型,老公更是如此,来澳十几年了,还没有我来一年里认识的人多,大学同学他早不来往了,同事更没有走的近的(这一点我倒是很赞成)。我很担心猪小弟会遗传到我们,所以每在带他出去,我都主动跟人打招呼,尽量在他面前做傍样,我深知身教胜于言传的道理。

可是老公那一边我感觉很无奈,因为我觉得男孩子还是要多跟父亲在一起的好,可是每次老公带他出去,总是找人少的地方玩,人多的地方,老公都是绕着走的。去年的万圣节,虽然猪小弟还太小不懂,可是邻居的小孩来敲门的时候,老公居然吓得大叫着跑来问我,怎么办怎么办隔壁的小孩来敲门了,我当时还没有出去工作,根本不知道哪天是万圣节,家里也没有准备糖果,可也不至于吓成那样子啊,何况猪小弟还在场,我恨不得当时一脚踹过去,没见过男人这样子的,,,,,

我不想猪小弟长大了象他爸爸那样社交为零,可是反过来想想,老公这样也在这个社会生存下来了,而且赚钱也不少,也没有什么人格缺陷,,,,,也许我不应该想太多,顺其自然就好吧。而且男孩子性格太外向将来交到坏朋友怎么办呢?这可是在国外,吸毒,同性恋什么的可都当家常便饭的,,,

唉,很矛盾,还是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