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不喜歡匈牙利

(2010-09-01 09:07:26) 下一个
http://hk.myblog.yahoo.com/jw!W3OeHxKYBRstBzQXTwBVmmqimw--/article?mid=26854

六月九日 星期三 酷熱36° 

匈牙利Hungary Budapest布達佩斯

早上五點幾,就給外面的車聲弄醒,還以為是下午五點幾,心想沒可能吧,竟然睡了十幾小時?因為陽光已經晒到入屋了,我連忙看了鬧鐘、手機、手錶,都是一樣五點幾,應該沒錯了,於是繼續睡。這裡是日長夜短的。

八點幾起床,吃早餐時才知道,原來昨晚整間Hostel只有我一個人,怪不得這麼靜,照計現在都已經是旅遊季節,為什麼會沒有人,不過都不理太多了,反正昨晚沒事發生,我又住得舒服。

早餐有AB餐,今天先選A餐,其實又是麵包、果醬、咖啡,那個麵包還像橡膠圈一樣軔。

出去看景點才知道,原來那張所謂的布達佩斯卡,根本上只是可以當搭交通工具使用,還以為這張卡跟薩爾斯堡卡、茵斯布魯克卡一樣,一卡在手,所有景點都可以進入,及任搭交通工具,但是原來所有重要景點,例如城堡山上的所有景點,還是要再付款的,只是有了這張卡有九折,但門票依然很貴,在HFT1000HFT5000,所以根本沒有進入任何景點,因為覺得不值。

又說有布達佩斯卡,搭所有交通工具免費,但是搭覽車連折都沒有,那架覽車不搭也罷了,因為兩分鐘車程要收HFT850,實在不值。

我索性搭地鐵去Moszkva Ter站下車,再轉城堡山巴士,一樣去到。

就在這個圓形門入面,就遇到有人玩估三隻牌那隻是公的騙人賭徒,他們還哄我玩,問我從那裡來,一看就知他們「搵笨」啦,在香港幾十年前都已經有了,他們真是笨蛋,我連忙戴上太陽眼鏡,連答都懶得答就走了。

又說有導覽觀光巴士,但是在街上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那間公司車,只是找到另一間Hop on Hop off,但是要HFT3500兩小時,真是搶錢。

有很多景觀又正在維修,例如城堡山上的教堂,瑪格麗特島等。

本來想著既然景點還要收門票,大多數都不入了,只是在外拍照就算了,可是天氣又酷熱,今天有36°,大部份巴士及小電車都沒有冷氣的,車內熱得像一個焗爐,我怕中暑了,於是就坐上那架黃色有冷氣的電車,任由它去那裡就去那裡了,反正總有一個站是可以接駁地鐵的。

這裡的人都很暴躁的,但不知是本地人還是遊客,因為我看他們都是一個樣的,正如他們看我就知是遊客,有車來時就爭先恐後上車霸位,這種情況,在歐洲只有在這裡遇見,他們的暴躁可能也跟天氣有關吧!有些人看見你拍照也不讓開,硬是要站在那裡阻著你,無辦法,唯有當佈景版。

於是我就想不如不看景點去浸溫泉,但真是令我十分十分之失望,那個很出名的塞切尼溫泉Szecneny Furdo,外表就是很美。

但是原來那個溫泉只是在一個小浴缸,按摩也在這間房。

這一間間的就是按摩房。

NOK是女的,FERFI是男的。

外面的只是一個普通游泳池(可能在夏天轉了泳池吧,我不知道)。

我又不想游水,而且在這裡游水很貴,雖然這些語言不太懂,估估下都知道,於是坐了一會就離開了。

天氣又熱又沒甚麼地方好去,於是五點幾就想回Hostel了,出了地鐵站在那些小型店買生果,可能她見我是遊客,買三條香蕉兩個蘋果,竟然連磅都沒有磅就說HFT500,感覺上這裡的人很不老實,寧願她先磅,多少就多少,不用給我折扣,我也不想多付款,下次都是光顧Tesco,明碼實價順氣一些。

回到Hostel開始打日記,因為有許多天沒打了,再不打就忘記了。還有明天要在匈牙利,真慘,人太多,本地人又不老實,又沒禮貌,天氣太熱根本不想行,買了卡又沒有用,如果只是買三天地鐵票都只是HFT3500,現在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