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匈牙利酷熱天氣40°

(2010-09-03 02:26:54) 下一个
http://hk.myblog.yahoo.com/jw!W3OeHxKYBRstBzQXTwBVmmqimw--/article?mid=26861

六月十日 星期四 酷熱40° 

匈牙利Budapest布達佩斯 ~ 匈牙利Szentendre森檀德

早上也是五點幾被外面的車聲嘈聲,賴在床上八點幾起床,昨晚Hostel好像有客人,所以昨晚有點嘈的。今天選了B餐。

因為明天去捷克了,今天要到火車站買票,但是言語不通怎麼辦,於是寫了幾條英文問題,找Hostel的人幫我翻譯匈牙利語,幫我的那個人應該是這裡的老闆,因為我見他經常在辦公室裡。

他很樂意幫助,很好人的,其實這間Hostel真的不錯,但不知為什麼幾天都沒有人入住,可能被車站兜生意的人搶去了所有客,但我不喜歡住在火車站附近,雖然是較方便,但很嘈很多人,又混雜。這裡都很方便,有電車地鐵直達。

去搞火車票,由輪侯至搞完,足足二小時,不知是否小人從這裡去捷克,她們好像對搞這些車票很陌生的,要左查右查找資料,又要四處問人怎樣搞,而且在這裡買票是全人手的,連火車票都是手寫的。

這個人埋頭苦幹地為我搞車票。

這間已經不是OBB,是匈牙利火車CIV,真的十分落後,全人手操作,沒有用電腦,我都不知她有沒有搞錯我的火車票,火車票只是限當天使用,不同OBB有一星期期限,所以如果搞錯了就真的非常非常之麻煩,而且車費是我搭這麼多火車以來最貴的HFT23,240,包括10%手續費

幸而今天先來買票,如果明天走的時候才來買票就「大獲」了,可能搭不到明天的火車。搞完車票,就去在匈牙利的最後一站森檀德 Szentendre,聽說這裡很美,就即本去睇下,從M2地鐵Batthyany Ter站再轉HEV火車,車程四十分鐘,但是HEV火車,有布達佩斯卡還要補HFT610,不過無卡都不知幾錢,可能相差無幾。

去到森檀德 Szentendre下午二點,氣溫已經高達40°真的要放慢腳步,否則心臟負荷不來,而且都已經汗流浹背了。

這個是一個很小的鎮,其實沒甚麼景點的,賣的民族工藝品,其實在匈牙利其他地方都有,甚至有些香港都有,所以對我來說並不吸引。

這些教堂都十分陳舊,而且又不懂語言,所以就算免費入內參觀,都不知道歷史,更何況要收費的,所以都是沒有入

在鎮內走了一圈,發覺這裡老人家居多

有點捱不住這酷熱的天氣,因為可能已經習慣了英國的清涼,所以確是有點辛苦,於是走回火車站搭車回Host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