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张鸿祺主任《给患者及家属的信》

(2013-10-28 08:47:44) 下一个
亲爱的患者:

作为一名从业将近20年的外科医生,我成功救治过无数的患者,也得到过无数的赞誉和好评。当然也碰到过无数让我心寒的家属和患者。我们接受的教育是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虽然我现在无限热爱我的职业,这不但是我养家糊口的本事,也从内心喜欢这份工作,享受每一次手术成功的快乐,在我的内心深处,每一次成功的手术都像一件艺术作品,虽然这件作品不能拍卖,不能转让,不能让我的女儿继承,但每一次我都会有一种成就感和荣誉感,我会和我的同事们分享,在学术会议交流。当然我也有不成功的病例,或者是有并发症的病例,我会和你们一样伤心,气馁,不思茶饭,甚至抱头痛哭。我原来不理解我的一位长辈级专家越老越不敢做手术,现在我也理解了,因为每一次的失败对我们都是一次不亚于您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最近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恶性伤医事件让我陷入深深的彷徨,我是不是还要继续我的工作?!但是无论今后我做出怎样的选择,我还是想给你们一些忠告:

1:医生不是神仙,不可能让您或者您的亲属起死回生。如果您已经病入膏肓,我们无能为力,您只有去找上帝帮忙!

2:如果您对医生始终报着怀疑或不信任的态度,甚至在和您交流时候您还录音摄像,那么我想我的同事会很礼貌地告诉您另请高明!

3:不要以为红包就是我们给您安全手术的定金,一旦拒收您会怀疑我们的真诚,一旦接受我就得保您百分之百的安全,我想告诉您红包其实在玷污了我们的职业,艺术家的作品可以天价出售,而我们的作品是无价的。

4:我们和您一样有兄弟姐妹,有血有肉有感情,我们也是人而不是狼。我们理解您求生的欲望,但是我想告诉您人都会生老病死。如果世间有神医,成吉思汗应该目前统治全球!

5:最后我想奉劝您如果您对我们有如何怀疑请您不要再来医院,您可以去找民间所谓的大师,他们可以医治您心灵的或身体的一切疾病。

(E-mail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