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生日的感想(多图)

(2012-09-17 15:24:09) 下一个

期一休息总是蛮开心的,更何况又是我的生日。而且不仅是生日,还是我在文学城开博的两周年和到美国二十二年半的纪念日。在刚刚过去的那个周六,和太太一起帮儿子搬到UCLA的North Campus的校舍里,这几天正好是LA最热的,搬好后顿觉饥肠辘辘的,便带着儿子和太太到了西LA最新开的一家Buffet店饱餐了一顿,那里的空调和冰水,把我们冒汉的身子一下子凉快了下来。

席间,免不了对儿子做一番说教和开导,听不听在他,说不说却是我做父亲的责任。从老爸的高中,到医学院,到研究生,到美国,到考医,到做住院医,到考board,到找工作,到买房。。。一路的经历,一路的失败和教训。愿不愿意重走老爸的人生路?儿子既兴奋又有点担心。儿子的IQ是没问题的,但EQ和能不能吃苦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儿子虽然take的是Premed的Biology,但一直问我:如果不喜欢,可不可以改读Computer Science?太太和我几乎是同时地回答道:Computer是工具,搞什么都需要它和它的学问。我觉得还要学好Business,Law,和Political Science,美国大学里可以学的东西很多,要比较全面地经过这通才教育阶段,然后看自己的特长和爱好再进一步发展。可以看出,儿子有选择的挑战和困惑,上大学是人生之路的开始,有没有出息就要看他自己的意志和造化了。。。

说到电脑,二十多年前在我出国时的中国,那可是稀罕之物。那时的电脑很大,机声隆隆的,都坐落在无尘的机房里,每次进机房就如同朝圣一般,洗手脱鞋,不敢怠慢。为了上机,我还学了Basic计算机语言,研究生课程的医学统计学就有上机的实习课。上了计算机课,让我觉得电脑高深莫测,而老一辈的医学专家更是谈电脑色变。到了美国后,看到电脑的应用十分普及,秘书们打报告时用的都是电脑,而且电脑是办公用品的必备工具。而我对电脑的办公室应用却是一筹莫展,Basic语言用不上,我不得不开始了向秘书和向电脑tech学办公电脑应用的征程。96年买了第一台家用电脑,并通过电话线上网。从此,电脑成了我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工具。在美国考医的USMLE的第一和第二部分时还都是纸和笔的考试,到了第三部分和专业Board的考试就都在电脑里考了!现在的工作更是离不开电脑,没有电脑简直就不能开始正常的一天。。。

我和家人用的电脑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了,办公室,家里的客厅,电视室,卧室都有电脑,孩子们都是每人一个苹果手提笔记本。今天我是在客厅里的红木台子上用手提电脑写我生日的感想,空巢的家里显得十分宁静,任由我的思绪到处流淌。记得在文学城开博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在海外原创上写的,在以后的两年里也逛到了其他坛子,如私房小菜,我爱我家,人到中年,流行时尚,世界风情,健康养身,影视人生,爱车一族,体育看台,回国发展,投资理财,人在北美,子女教育,等等。在这些抽象的时空里,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和大侠,玩得开心,也大开眼界,得益非浅啊!

今贴上几张喜庆的照片,包括第一次在原创过生日,白班和河边版主的贺岁片片,以资纪念,谢谢大家!




















2012年的生日蛋糕


和同事们一起吃的2012年的生日午餐(希腊饭或叫地中海饭)


烤牛肉,烤鸡肉,和口袋形面包/饼


生菜色拉,米饭,和口袋形面包/饼


鹰嘴豆泥和美味的希腊粽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