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用吃家里做的粽子的方式来庆祝父亲节(多图)

(2012-06-16 18:46:11) 下一个
小在上海长大的我,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出国的时候,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父亲节”这样一个温馨的节日。相信那时候和我一样的人一定占了不少,因为这不是中国的节日,也不在考试范围内,就没有知道这个节日的必要了。在美国呆长了,才知道在五月份的母亲节之后,就盼着六月的父亲节呢!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每每父亲节之日,都会收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礼物。尤其是孩子们用稚嫩的手笔写下的“My dad is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看得我是满心的温暖。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不就是给父亲们带来了最好的亲子教育吗?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五日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端午节是汉族人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据说,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所以曾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以纪念屈原。今年的端午节在6月23日(下一个星期六)。

我太太在上周末就包好了粽子,这次做了很多,近五十个。煮熟后先存在冰箱里,到吃的时候再放入微波炉加热。今天早晨起来烧了半锅热水,放入六个粽子用文火加热,十几分钟后便闻到了粽子特有的香味。忍不住,一口气吃了两个。。。很过瘾啊!























小时候,父亲,母亲,和外婆都会包粽子,父亲做的是上海本地的三角粽,而母亲和外婆包的是江南的小脚粽。一般父亲的三角粽是肉粽,母亲和外婆的小脚粽都是赤豆粽或白米粽。小时候爱吃肉,父亲的三角粽是我和姐姐的最爱。外婆的小角粽包得很紧,那尖尖的长长的脚也很好吃,特别是沾点白糖,也够美的!太太家的父母不会做粽子,好强的太太在很小的时候就向一个邻居阿婆学会了包小角综。太太的技艺让她家每年都有粽子吃,也让我能在美国吃上我儿时的家乡味。。。




做的粽子的方法: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613/16/806451_32903715.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