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叶,橙墙,垂柳:看南加州城市的秋色(图)

(2011-11-23 12:39:18) 下一个

" Life is good when you drive。。。"  - 一句广告词。

个周末,大雨磅礴。雨前的秋风将树上的红叶刮落一地。为了送女儿回她的大学,只能冒着大雨驱车前往。因为雨大,车子前窗上的雨刷以最快的速度拭去窗上的雨点,然而前面车轮翻起的水珠象雾一般加着雨水又不断地涌来。雨刷是高科技的moisture sensitive wiper,雨越大,水珠越多,雨刷的速度也越快。本来儿子自告奋勇地要送姐姐去学校,但我想来想去觉得不妥,因为儿子只有六个月的驾驶经验,而他老爸已有二十多年的驾龄,“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于是乎我便谢绝了儿子的好意,自己驾车前往。一路翻山越岭,穿行在雨水和车流之中。特别是下山之时,车轮翻起的水珠筑起了一道高高的水墙,把普通的小车深埋其中,俺的SUV牛高马大,在深深的雨水中展现了显而易见的优越性。路上看到两位骑摩托车的,也在雨中穿行着,这么大的雨,我很佩服他们的勇气。这也让我想起以前在上海雨中骑自行车上班的情形,雨水落在我那深度近视的眼睛片上,生出一片错综复杂的反射影像,让我一眼的朦胧。。。

回到家时,雨已经悄悄地停了。我喜欢雨后散步,感觉是进入了一个清洗过的世界,吸着带有大地气味的新鲜空气,展眼望去,红叶,橙墙,垂柳,好一片美丽的南加州城市之秋色。。。
 























祝各位XDJM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足乌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负责任的爸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