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过生日,点了北京烤鸭三吃(多图)

(2011-09-17 20:08:08) 下一个


次生日在周末是哪一年?已经记不清了。

今年的生日恰好在周末,而且孩子们也都长大了,所以去吃饭的一路来回都是儿子开的车。孩子们是在车上长大的,他们小的时候,按着加州的法律,小孩子都必须坐在儿童Car seat上,开车前要牢牢把他们用Seatbelt绑好。一般吃饱饭回家的路上,大家都呼呼大睡,而我作为丈夫和老爸,必须时刻清醒,睁大眼睛,安全驾驶。

看着三个月驾驶经验的儿子,信心满满地在高速公路上飞奔,我心里甚是欣慰,觉得肩上的担子似乎有人和我share了。。。儿子是在十六岁考出的驾照,在他SAT取得高分后,给了他梦寐以求的礼物,一辆崭新的学生车。十七岁的儿子开上了他自己挑的喜欢的车。美国的高中和中国的大学差不多,每天很早开课,天蒙蒙亮就得自己驾车上学了,比我上班都早。有时参加课外活动要到半夜才会回家,他自己开车回家,把车子在车库里停好,不用我接送了。

儿子喜欢吃烤鸭,今天生日午餐的主菜就是北京烤鸭了。说起北京烤鸭,就离不开那北京的全聚德烤鸭了。两年前的八月中,我们一家来到了著名的前门大街上的全聚德烤鸭店,第一次吃上了十全十美的北京挂炉烤鸭,虽然等了三个小时,但坐下后,看到师傅高超的切鸭技艺,便忘了一路劳顿和马拉松般的等待,还是很喜乐。美味的烤鸭,让孩子们胃口大开,那是继爬长城后的又一个兴奋点了。。。


北京的大前门,高大又威武,霸气十足


前门大街惊人地宽阔,气派非凡


全聚德烤鸭店在前门大街上的招牌


全聚德烤鸭店的历史和一百多年的挂炉火种


全聚德挂炉烤鸭的精湛技艺和文化



全聚德富丽堂皇的堂吃大厅


前门大街的夜景


今天的烤鸭虽然不能和全聚德相比,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鸭皮,鸭肉,炒鸭架,鸭汤,面饼,甜面酱,和葱丝等样样俱全。用面饼涂上甜面酱,卷着鸭皮,鸭肉,葱丝,波斯黄瓜丝,及小红萝卜丝,美美地咬上一口,还真够味,又香又脆又爽口。。。


鸭皮和鸭肉


香而脆的鸭皮


炒鸭架


浓浓的乳白色的鸭汤


甜面酱


波斯黄瓜丝


葱丝


小红萝卜丝


热腾腾的面饼


待吃的北京烤鸭


长寿面


回到家,打开生日蛋糕,太太点蜡烛,孩子们高唱Happy Birthday的生日歌,我许愿后,一口气吹灭蜡烛。边品味生日蛋糕的甜蜜边想生活多美好啊。。。


生日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