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话游泳池(三):北京的水立方(多图)

(2011-08-07 17:23:22) 下一个


国之前,没有在任何室内游泳池里游过泳,而室外游泳池的感受是因地而异的。小时候那个中学的室外游泳池是我认识水性的起点,最大的体验是人多。记得有几次下雷雨,游泳池里的人顿时少了许多,让我觉得好开心,也感觉游泳池大了许多。最喜欢雨后天晴,仰躺在游泳池的水里,呼吸着清润的空气,满眼的变化无穷的蓝天白云,有时还有蜻蜓底飞。。。

从室外游泳池里获取的经验,让我有了去体验江河湖海里游泳的勇气和欲望。从初中开始,一直到出国前的博士研究生,我游过了上海的黄浦江和淀山湖,南京的玄武湖,无锡的太湖,普陀山的百步沙,和最近的浙江安吉的一个水库。还很想到长江和千岛湖里去游泳,看以后的机会了。在美国,我也游过San Bernardino 山里的 Lake Arrowhead。


南京的玄武湖


无锡太湖边的鼋头渚


普陀山的百步沙

由于室外游泳池受到季节和气温的限制,故温度相对衡定的室内游泳池就有了优势。室内游泳池的另外一个好处是,避免了阳光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对保护皮肤有益处。几个星期前,在LA马力布海边的一个大学的室外游泳池里游了两个小时,结果肩部和辈部都有Sunburn,又痒又痛了好几天,最后还褪了皮。。。

数年前,在游加拿大的洛矶山途中去过阿尔伯塔省的首府 - 埃德蒙顿。市内的“West Edmonton Mall”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购物和娱乐中心。Mall里有一大片戏水的地方,还有人工沙滩。不难想象,在冰天雪地的季节里,人们还能在Mall里的沙滩上戏水,该是一副多么不可思议的图画啊。。。


West Edmonton Mall


Mall里的沙滩

言归正传,话说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之际,我们一家来到了北京的鸟巢和水立方。因为喜欢游泳,所以我对水立方更感兴趣,这可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奥林匹克标准的室内游泳池。“水立方”(Water Cube)又被称为国家游泳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