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独的中老年美国人 (六)

(2011-07-26 22:09:41) 下一个


米丽是位成功的律师,她独居,常常独自工作。2001年,在她父亲去世后,她基本上是家和办公室两点一线,数年不变。她深深地陷入了慢性孤独。“这是一种让人发疯的状况,”她说。“我的朋友都成了父母或伴侣,我感到了被人遗忘的压力。我试着社交,但无论我怎么做,我都不能找到与人接触的感觉。我告诉我自己,感觉会好转的,但现实是感觉没有变过,慢性孤独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严酷现实。”

爱米丽四十岁,她把她的经历写成了一部回忆录,名为“孤独”。她说她知道自己很孤独而不是抑郁。“奇怪的是,我的孤独症没有让我对生活感到暗淡。我总这么想,如果我能与某人交流的话,我的生活还是不错的。”

孤独症最可怕的可能就是它和许多严重的医疗疾患密切相关。在被调查的孤独者中,有半数人的健康很糟糕,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有良好的健康。虽然,从这次调查的结果很难看出因果关系,孤独的人被诊断有医疗疾患的都在35%以上,如肥胖症(43%),睡眠障碍(45%),慢性疼痛(47%),和焦虑症(56%)。是否孤独症触发了上述疾病?“研究资料显示,孤独的人比常人更容易有睡觉不好,锻炼不足,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以及焦虑的现象,”约翰(http://bbs.wenxuecity.com/origin/659390.html)说。“另外,研究还显示疾病和残疾会让人们更孤立和孤独。”

虽然以上的数据令人不安,但它们也得出了一个非常意外的结论,那就是:癌症的发生率在孤独的人群中是很低的 - 只有24%。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百分比,但如果你和瑞塔交谈后,就会觉得好些。瑞塔是纽约伊萨卡手指湖的癌症资源中心的行政主任。“癌症是一个使众人平等的疾病,”她说。“这种生死攸关的处境让人们走到了一起,尽管他们的背景是如此的不同。你会和他人梆在一起,如同战士们一样。”瑞塔有乳腺癌,做了乳房全切术,现在已经是康复后的第十四个年头了。但她仍然会去参加每周一次的早餐会,会上她会遇到她的病友们,他们中有大学教授,建筑工人,和消防队员,大家在一起交流与癌症搏斗的体会。“这些同情的耳朵会赶走孤独。”瑞塔说。(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