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愛滋病长期存活者的故事之四:奥运跳水冠军的L君

(2011-06-07 22:03:25) 下一个


有完美无缺的身材,加上良好的柔韧性,使他能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身姿,成为跳板跳水的明星。L君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跳水界的主角,赢得过五个奥运跳水金牌。

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期间,L君接受过无数次的新闻媒体采访,然而,他始终保存了一个秘密:六个月前,他已经是HIV测试阳性了。有一个爱滋病同性恋者进入他所在的社区进行报复,他给染上了。

他在奥运后马上宣布退休,同时很想进入演义界或训狗的行业。一切都是很匆忙,他想他可能很快会死。死亡的恐惧引发了他严重的抑郁症。今年51岁的L君边说边笑:“还在少年的时候,我有预感,我活不过三十岁。”

三十岁那年还真差一点让他走上黄泉之路。霉菌感染的结果是让他的体重从180磅急速下降到135磅。L君住进了佛罗里达的一家医院。在那里,他用现金支付了成千上万的医药费,因为他害怕让医疗保险公司和小报记者们知道他的病情。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过了好长时间的治疗和修养,他慢慢恢复了以往的乐观情绪。他是1995年得的爱滋病,那时他选择训练一种叫大丹犬(Great Danes)的狗,这种狗一般只能活八年。健康好转后,他另挑了一种寿命更长的杰克罗素梗(Jack Russell Terries)的狗来训养,并参加狗的灵活性比赛。

现在L君每天都练瑜珈。他的工作是在洛杉矶教孩子们跳水。他说年龄改变了他:“我现在五十多了,我没有以前那么害怕和焦虑。曾经认为自己会死在三十岁,但我现在觉得活的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shuaChow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指的是Greg Louganis,中文就是洛加尼斯。
lun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的是洛加尼斯吧?当年他击败熊倪,都说是裁判偏袒的结果。然后他还头撞在泳池边上流血了。事后他公开是病毒携带者后,引发其他人一阵恐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