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Beverly Hills的精彩生活:走近奥斯卡金像(组图)

(2011-02-21 20:39:31) 下一个

斯卡金像奖(Academy Award)就是学院奖,由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颁发。 1928年设立,每年一次在美国的好莱坞举行,旨在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的奖项,不仅是美国电影而且是世界电影的年度大比武。今年的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将在二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举行。
 
美国的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坐落在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每年的一两月份,学院门口时常会人头挤挤,有时门前的地上会铺上红地毯,且有耀眼的镁光灯,引得很多路人围观,连马路上的汽车都会减慢速度。围观的人无疑都是影迷,我有时吃完晚饭,也会信步走到那里,和一些影迷交谈,但大都也问不出个所以然。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能走进那神秘的美国电影学院,我一定得仔细瞧瞧那学院里面的庐山真面目。想是这么想,但就是没有门路啊。。。



去年二月中,同事约翰给我一个信封,是美国电影学院寄给他的,里面有关于美国电影学院在去年3,4月份的活动目录和售票信息。约翰说:“你家离那里很近,这信可能对你有用。”我拿到那信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有点山穷水尽疑无路,拨开迷雾见清天的味道!回到家后,仔细地研究了那封信,然后上网 order 了两场活动的票子,一个在3月3号晚7:30分,另一个在3月7号的下午2点。
 
3月3号晚5点下班后,飞也式地开车回家,吃完晚饭后,换上了我那平时不大穿的Vogue Virile牌子的皮夹克,在美国晚上看戏对穿戴是比较讲究的,更何况是上美国电影学院看戏呢!大门口检票和安检的人都是清一色的白人美男子,个个风度翩翩,礼貌周详,有那踏入美国上流社会的感触。美国电影学院的门后大厅里,有多个亚光的奥斯卡金像,四周墙上挂满了老电影的广告画像(Movie Poster)。我看到了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1942)和鲁宾逊历险记(The Adventures of Bobin Hood,1938)。这些经典的好莱坞老电影都是上个世纪30,40年代的,可能张爱玲和那个时代的上海老克拉们看过。。。走在铺着红地毯的楼梯上,又看到了两个金光闪闪的奥斯卡金像,进门时,那些美男告诉我,里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我看见有不少人在留影,我便拿出了我口袋里的Nikon像机,不过把闪光的功能去了,这样就不会引人注目了。











二楼有一个标准的剧院,名叫Samuel Goldwyn Theater。票子是不定位的,进了剧院在较前的地方坐下,再四周打量起剧院的装饰来,剧院旁边的灯都是非常考究的,台前的幕布是红的,舞台两侧各有一座金光闪闪的奥斯卡金像,很引人注目。







那天晚上的program是观摩和讨论2010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10个纪录片(Documentary Feature Nominees)。等了一会儿,这10部电影的导演和有关人士入场,大会由一个USC电影学院的美女教授Barbara Kopple主持。先看了5个电影的摘要(Movie Clips)。然后有关的导演们登台,主持人提问,导演们回答,有点象博士答辩那样。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其间精彩处掌声不断,激动时大家会自发的站起来,和那电视里看到的奥斯卡发奖的场景极象,现场里亚洲人极少。忽然间,我好象有那种成了十几亿人的代表的感觉,那虚幻的感觉很妙很妙。。。







今年的票也定好了,将于本周三(二月二十三日)和周四(二月二十四日)的晚上,到Samuel Goldwyn Theater观摩和讨论2011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10个纪录片和10个动画片。


注解: 2010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10个纪录片(Documentary Feature Nominees)为:
1).  China’s Unnatural Disaster: The Tears of SiChuan Province (USA)
2).  The Last Campaign of Governor Booth Gardner (USA)
3).  The Last Truck: Closing of A GM Plant (USA)
4).  Music by Prudence (USA)
5)   Rabbit A la Berlin (Poland/Germany)
6).  Burma VJ (USA)
7).  The Cove (USA)
8).  Food, Inc. (USA)
9).  The Most Dangerous Man In America: Daniel Ellsberg and The Pentagon Papers (USA)
10). Which Way Home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