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极冷的哥伦比亚冰原(多图)

(2010-09-28 21:20:12) 下一个
望梅止渴: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会流涎,因而止渴。后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典出自《世说新语·假谲》,曹操率领部队去讨伐张绣,天气热得出奇,骄阳似火,为激励士气曹操说:“前有大梅林,饶子,甘酸可以解渴。”

这两天洛杉矶奇热,有点象超级秋老虎。上一次这么热是20年前的九月,刚到美国半年的我,没有车,从医院走到公交车站这一路的感觉就象在蒸笼里,那时还没有摸清LA的气候规律,穿得太多,回到家是大汗淋漓。现在是鸟枪换炮了,办公室是空调,上了车是空调,回到家还有空调。昨天晚上就是开空调,我家客厅的温度还在28度左右。热腾腾的晚饭一吃,就觉得浑身发热难挡。俗话说心静自然凉。我就需要那望梅止渴般的心灵暗示,能让我的心静下来,要想想冰和雪的事。。。

啊,终于想起来了。数年前,我们合家去加拿大的洛矶山览胜。曾经到过世界著名的哥伦比亚冰河,踏在万丈之厚的冰河上,那种凉是刺骨的。




记得那次出游前并没有做什么“回家功课”,心里空空就上路了。毛伟人说过: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那次的感觉还真是那样。因为没有预习,所以并不清楚加拿大的洛矶山是什么样子的,那一路的壮丽景色都成了意外和意想不到的惊喜。




哥伦比亚冰原是继南极、北极之后地球上第三大冰原,形成于一万年前的冰河期,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四周环绕着洛矶山脉最高的山峰,面积有325平方公里,相当于一个温哥华市,最深处达365米。它有8条冰河向外流出,我们去的阿塔巴斯卡冰河长6公里,最厚的地方有300米。冰河融化形成小溪流,汇成三条河流分别流向太平洋、大西洋和北极海。



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们乘上了高高的越冰车,来到了阿塔巴斯卡冰河之上。漫步在略呈淡绿色的万年坚冰上,空气清新,但是冰凉冰凉的。冰河上有一道道裂缝和深沟,导游再三警告不能越过警戒线。过去曾经有人不小心迭入深沟,等救上来时已经是硬邦邦的冰人一个,回天是无术了。冰河上最开心的是拿着塑料瓶去灌满那万年的无污染的冰山溪水,据说那水是世界上最纯的,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矿物质。



想着想着,人渐觉凉爽,安然入睡。

今天上班,大家都说睡不着,我哈哈大笑,看来我那一招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mi 回复 悄悄话 最後一张图好美,很纯净,现在33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