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陀再世

一个中国医学生(CMG)在美国的生活。。。
个人资料
JoshuaChow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族和谐烧烤午餐(组图)

(2010-08-20 11:31:24) 下一个

国是一个移民的国度,每个大的机构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很有那种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州)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的味道和气概。我现在工作的加利福尼亚医院 (California Hospital) 是美国西部天主教医疗系统(Catholic Healthcare West, 简称 CHW) 的旗舰医院,  有316个床位, 为洛杉矶市中心周围的居民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以快速神奇的创伤外科闻名于该地区。医院有500多名各科医生和为数更多的护士及后勤工作人员。从人种和人口组成看, 这里是种族和谐的典范,世界移民的大熔炉,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已经提前实现世界大同了!
 
拿我们病理科来说:三位医生中, 主任约翰 (John)是美国白人, 来自威斯康星州; 高年病理科医师索非亚(Sophia)是韩国人, 来自汉城 (首尔); 而我这个青年病理科医师建华(Joshua)是中国大陆人,来自中国最大的沿海城市-上海。临床实验室中的技师和技术员大部分为菲律宾人, 还有少数墨西哥人(西裔)和黑人。放射科的五位医生中有白人,黑人, 和中东人。放射治疗室的三位医生均为白人, 其中陆文斯基医生因为女儿而非常出名。其他内外大科的医生中人种就更多样化了。因工作关系, 我经常去手术间, 那里的护士美眉最多了, 有韩国的, 日本的......
 
烧烤 (BBQ) 午餐在医院停车场边的空地上举行, 远远望去有一个白色的大凉棚, 人未到,扑鼻的烤肉香味已经传来。现场布置得非常喜气, 烧烤午餐的主题是亚洲国家琐事 (Asian Country Trivia), 进门时, 你就会看到凉棚的柱子上挂着的有中国和日本风味的小灯笼和打开着的日本小花伞,以及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的韩国美眉和日本美眉。凉棚的中间是一排排铺着白桌布的餐桌和供人们坐的凳子。为了增加大家对亚洲国家的兴趣和知识,桌上有许多关于亚洲国家的地理测试问题, 有些问题把医生都难住了。





凉棚四周是排队拿食品的医护人员, 给大家分配食物的都是各科的志愿者。食物的品种很多, 还有各种饮料, 甚至有哈根达斯雪糕 (Haagen-Dazs)。这里所有的食品和饮料都是免费的。我拿了我的食物及有香草杏仁 (Vanilla & Almonds) 口味的哈根达斯雪糕, 便坐下来细细品尝这些美味!凉棚外有加州明媚的春光, 优美的印度音乐随着温暖的春风传入耳际,  嘴里品着墨西哥食品, 心中有无法形容的快乐。。。






 
从踏上新大陆的第一天到现在, 我在美国工作过的医院有四个:UCLA 医学院医学中心 (UCLA Medical Center), 西达塞那 (西奈山) 医学中心 (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 马西医院 (Mercy Hospital), 和加利福尼亚医院 (California Hospital)。对我而言,这四个医院是各有特点, 象UCLA和西达塞那医学中心那样的一流医院是学习和研究的好地方, 马西医院是实践和积累临床经验的好地方, 而加利福尼亚医院是做医生的好地方, 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快乐, 医护关系融洽, 病人当然也是最满意的!这些年来,我在这四个医院中各取所需, 玩得很开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