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步健身健美

(2022-04-22 13:41:16) 下一个

跑步10多年来,基本保持健康身材。跑步现在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坚持,是意志力与持久力的锻炼,说到做到,不给自己任何的理由逃避跑步,不管天晴下雨下雪,不管生病与否,都坚持出行跑步。如果因为天气和其它原因无法跑步,都会找时间补上。现在每周跑4次,星期二四和周末两天。星期二四是早上5点起床,跑完步去公司上班。平时出差更是要跑步看世界。

 

这些年坚持跑步的毅力在公司在朋友圈为人所知。我们公司每月的健康活动,步数,我基本都是第一,平均每天2万步左右。完成相应健康活动的要求,每年可获得一天的假期。每年公司报名都会参加本市警察局举办的5公里赛,我前两次获得年龄组第一。公司在Cleveland总部总会有同事相邀去跑步,甚至欧洲丹麦的同事也邀请去参加他们队的DHL5公里接力赛,这是全球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要搞5天)的5公里接力赛。每组5人,2019年由于同事受伤,我跑了两棒,比赛结束后,公司在现场搞烧烤,非常热闹。

 

因为跑步的缘故,让我平时大吃大喝的习惯得以发扬光大。我比较注重生活品质,而不完全追求绝对的长寿。活得开心幸福,知足也。

 

我这些年跑步的故事,影响了周围不少亲朋好友。包括我的孩子平时都坚持锻炼。疫情以来,我跑步的习惯,彻底改变了我家领导,两年前开始跑步。从一个文弱女子,变成一位健美跑步爱好者。她的故事,她的许多朋友都觉得难以置信。跑步居然可以跑出这么美的身材,而且还显年轻,至少年轻10岁以上。去年她在堪萨斯大学的一对朋友夫妻,因为腰痛,平时只走路。看到我家领导的变化,回去以后也开始跑步,前不久还专门打电话来告知,两人喜欢上跑步了,跑了几个月后腰也不疼了。还是其他朋友也说要开始跑起来。

 

虽然跑步是全球最普遍,人数最多的运动,但也不是适合于每个人。我有朋友只能跑短距离,超过10公里,腿会疼。但坚持天天跑几公里,也让人敬佩。

 

跑步的好处,坛子里谈到很多。除了可以融入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外,身体的好处也是不言而喻的,高兴了,挫折了,跑一圈都会释放正能量,或者副能量。我有一次跟朋友喝酒,高兴,他打赌说如果谁的脉搏不超过100,谁就赢,看到我的脉搏结果,他不得不认输。跑步一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是脉搏比一般人要低,像我平时一般50多到60左右。

 

运动一定要持之以恒,坚持锻炼,真正成为一种爱好,才会有效果。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不动也罢。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分享各自的故事,鼓励更多的网友们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谢谢补充!看来你这个情况会像新冠病毒一样,与熊共存了。Good luck!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的支持与鼓励!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同意你的看法。如果为了减肥而跑步,很多情况下,会令人失望。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给town的animal control打过电话,就一个老太太接的,说“we just record down the informs, we can't do anything”. Spray 使不得,spray只能在几步之内时候可以用,熊都是3,4,5个一群出现。不能激怒他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身材好健美!赞了!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赞!总是跟看你的跑步日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跑步为减肥,现在跑步减肥加健康。不过也没瘦多少,只是每天午饭能放开了吃,晚饭挑着吃:)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十几年前跑步,也是只能跑1-2百米的样子,累得呼哧呼哧的。到今天的程度,完全是一点一点的积累。慢慢来,根据自己的情况,循序渐进,一定能跑出精彩来。不远的将来听你的好消息。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谢谢点赞!wow,小区里出现黑熊肯定是来找吃的,给些吃的,黑熊就没事了,你该干嘛干嘛。

话说回来,有黑熊了,我觉得应该报告给政府机关,好像有Animal Control的部门,他们应该会来处理。另外,个人防护,你需要买黑熊喷剂。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能跑的人,我只能跑两分钟就上气不接下气了!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们小区现在有黑熊出没。以前走步和跑步,现在因为熊不能了,怎么办呢?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fig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