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跑步看世界-埃默里(Emory)大学和美国CDC

(2020-10-15 18:43:32) 下一个

跑步看世界-埃默里(Emory)大学和美国CDC

2020年10月15日

10月3日星期六,秋高气爽,继续我疫情期间,把家附近的小镇跑一跑的计划。因为以前没有来过迪凯特(Decatur)市中心,所以决定到这里跑一趟。迪凯特也是迪卡尔布(DeKalb)县政府的所在地。到迪凯特市不得不说一下有184年历史的埃默里(Emory)大学,闻名于世的这所大学就在这个镇里,离镇中心差不多2英里。另外在埃默里大学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们常说的CDC), 所以跑迪凯特,当然得把埃默里大学跑了。跑步从埃默里大学开始,然后去CDC, 迪凯特市中心,艾格尼丝·斯科特学院(Agnes Scott College)和哥伦比亚神学院(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 最后回到埃默里大学, 总共跑了15.4英里(24+公里)。

清晨跑在被大片森林覆盖的校园里,空气清新。这里的建筑以意大利古典风格为主,采用昂贵的白色大理石建成,体现了埃默里大学典雅的名门气质。学校现有七千多名本科生,校园规模为六百多英亩。许多学生组织的建筑在大操场的背后,建筑风格各异,反应了不同组织的特性。校园里跑步的人不多,但跑步中发现校园里到处都插满了牌子,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离,注意防疫。跑步中有两个意想不到:一是校园里要求戴口罩,而我根本就没有准备跑步戴口罩,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但由于大清早校园人不多,至少我有保持社交距离。在校园里见到两次警车巡逻,他们也没有要我怎么样;二是见到了黑命贵的标志,我本想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不介入政治,但看来我太天真了哈。

校园里最多的建筑当属埃默里大学医院,而且都是比较现代化的高楼大厦,Goizueta商学院的现代化大楼有自己独立的花园。大学校长的豪宅是在风景秀丽的Lullwater公园里,除了跑主校区,还跑到了Clairmont校区。来到CDC的大门入口,发现这里正在改建,门口还有保安人员,看我大清早的来这里,引起他们高度的警惕,问我干嘛来了,我说来看看,他们告诉我这是联邦重地,不宜久留,我也没说啥,扭头就跑。CDC在这次新冠病毒防疫抗疫中,作为全球最大的,领先的疾病预防与控制机构,没有发挥应有的关键作用,大失水准,让我对这个机构颇有微词。

以前多次到过这里,主要是带高中的儿子到这里参加一些竞赛,对校园并不熟悉。当年我大儿子被埃默里录取为本科大学生,种种原因,但最后去了芝加哥。我有一些朋友的孩子从这里毕业,我知道这里中国来的学生以及访问学者也不少,他们常常组织活动,在亚特兰大华人社区有一定的影响力。趁这次跑步机会,第一次比较完整地一睹校园风华,也了却了我跑步的心愿。

话说埃默里大学,Ta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于1836年由循道卫理公会教堂建立,当时名为“埃默里学院”,并以纪念循道卫理主教约翰·埃默里(John Emory)而命名。埃默里大学是佐治亚州第二古老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美国50所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之一。埃默里被誉为“新常春藤”大学,享有“南方哈佛”的美誉。埃默里大学在2021年最佳大学中的排名是21名。说到排名,我的印象中几乎就在第20名的位置上下波动,在美国最好的前20名大学里总是敬陪末座,多年没有改变,保持原地踏步。

埃默里大学设有9个学术部门:艺术与科学学院,牛津学院,Goizueta商学院,莱尼研究生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和坎德勒神学院,其中四所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服务。埃默里的研究生课程包括排名较高的Goizueta商学院,法学院和医学院。埃默里医疗保健是佐治亚州最大的医疗保健系统,由七家主要医院组成,包括埃默里大学医院和埃默里大学医院亚特兰大中城。

埃默里大学的学生来自全美,包括美国的五个领地,和100多个国家。学生组织各种活动和表演,包括来自知名艺人和音乐家的活动。最受欢迎的学生组织是志愿义工,它负责监督社区服务活动。埃默里老鹰队拥有近20个NCAA III级大学运动队,并以成功的游泳和潜水队而闻名。无论是否参加大学运动,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体育课程。埃默里也拥有繁荣的希腊社区。  

历史上,埃默里校友包括2位总理,9位大学校长,11位美国国会议员,2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副总统,美国众议院议长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其他值得注意的校友包括19名罗德学者,6名普利策奖得主,艾美奖得主,麦克阿瑟研究员,财富500强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国家元首和外国政府其他领导人,学者,音乐家和奥林匹克奖牌获得者。埃默里拥有15万校友,在20个国家/地区建立了75个校友俱乐部。(完)

附照片73张

1-跑图

2-校碑

3-校门入口

4-博物馆

5-校园一角

6-Robert Woodruff图书馆前Woodruff的雕像

7-校园一角

8-校园一角

9-商学院大楼

10-商学院大楼

11-商学院一角

12-商学院一角圆圈是社交距离

13-博物馆广告

14-Candler图书馆

15-Callaway纪念中心

16-校园一角

17-校园一角

18-校园一角

19-博物馆正门

20-校园一角

21-校园一角

22-学校行政大楼

23-数学与科学中心

24-化学系大楼

25-神学院大楼

26-神学院一角

27-现代语大楼

28-校园一角

29-Dooley雕塑也被戴上口罩

30-校园一角

31-一轮明月照校园

32-校园一角

33-校园一角

34-校园一角

35-校友纪念馆

36-学生中心

37-学生组织之一

38-学生组织之一

39-学生组织之一

40-学生组织之一

41-学生组织之一

42-学生组织之一与草坪上的狮子

43-校园到处都是必须戴口罩的牌子

44-校园一角

45-神学院一角

46-校运动场一角

47-校园指示牌

48-医学院大楼

49-校园一角

50-健康科学中心

51-护理学院大楼

52-埃默里诊所大楼

53-校长庄园

54-Gllen教堂

55-校大门

56-校园一角

57-学校行政大楼

58-校园一角

59-Candler图书馆

60-商学院一角

61-医学院过街天桥

62-校园一角

63-校园一角与黑命贵标语

64-学校长老会教堂

65-Clairmont校区

66-Clairmont校区一角

67-CDC主入口

68-CDC总部一角

69-CDC总部一角

70-CDC总部一角

71-CDC总部一角

72-CDC总部一角

73-CDC总部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亚特兰大,城市很漂亮。但市中心一到晩上每个街角都必须有警察,否则市中心也许会大乱。两个著名大学也处在闹市区。学生们晚上可要注意安全了。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故事!我当年在波士顿念书,许多华人学生被抢,甚至被伤害。我们被告知兜里都要装上几十块钱,以防不测。我来GaTech的时候,开车到黑人区也是被吓得不行,但始终保持警觉,还算平安无事。安全意识不管在哪儿,都不能松懈。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那时每天半夜从Tech图书馆出来,坐MARTA回家。黑夜里背着书包一个人走回公寓,明知有拦路抢钱的,怎么也没怕过? 真是不知者无畏。室友抢走的不过是几块美元,可是对方有枪,也吓得够呛。如果是女孩子被拦截,后果不堪设想。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点评与分享!很遗憾你和室友住Decatur可怕的经历。其实美国任何地方都有安全问题,只是多少的事。至于你问为什么不跑佐治亚理工学院,我多年前跑过了。我一家有三人包括我曾经在那里学习工作过。对GaTech 的感情跟你一样,非常深厚。-:)
elfi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跑到我们Georgia Tech 去看看? Decatur破地方住了若干年,室友半夜遭抢劫,租的公寓厨房窗户有一个弹孔,总之那时候不觉得很危险的地方,现在想想后怕。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跑步看世界系列!也非常感谢你的评论!谈到翻译,基本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两种翻译都好,但我更喜欢黑命贵,简明扼要;而黑人的命也是命,显得平淡,命就是命,这个道理从定义上讲,没有必要重述。一孔之见,欢迎讨论。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跑步看世界。不过, Black Life Matter 确切的翻译应该是:黑人的命也是命。现在中文翻译成:“黑命贵”,是曲解了它本来的意思。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红宝石19' 的评论 : 谢谢快乐红宝石一直的支持与鼓励!你在亚城住的日子比我长多了,不过这些年,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房市很火。欢迎你回来看看哈!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与分享!其实严格来讲,我这跑步看世界就是走马观花看热闹。大学校园是年轻人的世界,每去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与体验。
快乐红宝石1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在乔州住了27年,大学与CDC 非常熟悉.一直跟读你的乔州分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或三次,但都是走马观花,没仔细看!
下次仔细看看! :)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非常感谢红米指正!看来你对学校非常的熟悉。由于文章被置顶,我无法更正。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68是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北极熊跑友的支持与鼓励!秋天是跑步最五彩斑斓的且气候宜人的季节。-:)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一起看世界,你这个跑步计划非常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