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鲤鱼塘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长途飞行变得轻松愉快

(2012-09-29 11:07:24) 下一个

让长途飞行变得轻松愉快

 
(2012年中秋节)


 
     
      长途飞行的煎熬,度日如年是前些年旅行的主要体会。长途飞行乘坐经济舱要面对的主要问题,小结后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座位空间狭小,身体伸展有限,尤其腿脚的空间。坐时间长了腿脚麻木不仁,尤其脚部会肿,腰酸背痛,不舒服。


          2。 飞机飞行中,噪音大,让人心烦,通常难以睡眠。


          3。吃喝拉撒不太方便,对抽烟者也不让抽烟,飞行中枯燥乏味,没有乐趣。


          4。时间难以打发,做什么都觉得没有意思,常常感到时间难熬。

 

     不管是商务因私旅行或者旅游观光,周游世界,或者两者兼而有之,长途飞行的不易,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不同的体验。为了有个轻松愉快的长途飞行,两件事非常的重要。

 

     第一是要尽量选择一个自己满意的座位。通常一个好的座位包括飞机前面的座位,靠过道的座位,靠窗的座位,以及紧急出口那一排的座位。其余的比较差的座位包括飞机后部的位子,以及既不靠窗又不靠过道的那些左右有人的中间座位。这些座位的特点包括:


飞机前面的座位
:主要是噪音小,以及下飞机时,可以节省一些时间。对噪音很敏感,或想下飞机快,或着急敢下一班飞机的,这些位子是不错的选择;


靠过道的位子
:最大优点是方便自己起身走动,但常常要让坐在靠窗位子或中间位子的乘客的出入。喜欢走动,或者要常常上厕所的乘客,靠过道的位子是最佳选择。


靠窗的位子
:喜欢观赏窗外景色,上厕所少的,又喜欢睡觉的要选靠窗的座位。


紧急出口的座位
:这些位子有很大的伸展腿脚的空间,一般起身走动也比较方便。


飞机后面的位子主要是噪音大,但可能有不少空余座位,可以躺着睡;中间的座位主要左右受限制,出入不方便。
关于座位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http://www.seatguru.com/网站,搜索航班,找出座位图,然后用鼠标点一下座位号,就能查看到座位的详细信息,比如座位是否有电源,USB插口,个人娱乐电视屏幕,靠窗座位是否有窗等。

 

     第二是带上自己喜欢的书报杂志,音乐,电影,游戏以便在机上打发时间。当然飞机上也有免费的电影和音乐。耳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设备,小的往耳朵里塞的那种耳塞子(Earphone),用时间长了,耳朵会很难受,最好是有带消噪音的耳机(Headphone)。如果不太喜欢飞机上的食品,可以带一些自己喜欢的小吃。如果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有耳鸣,减轻耳鸣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手心放到耳朵上来回地压紧然后放松。其它像穿着尽量宽松休闲和帮助睡眠的物品,像枕头等。

 

     我一般是选飞机靠窗或过道的位子。我不喜欢紧急出口的座位主要是它的小桌板不方便。大多数情况从中国回美都会选靠窗的座位,方便睡觉。上飞机后脱鞋,主要是保持血液的流通。听音乐,或看电影,或睡觉,或从空中拍照。我有时看上两三个电影不会觉得耳晕目眩。我时常在飞行中恶补一下不足的睡眠,那种远离很物质喧闹的尘世,让心平静,休养片刻,短暂的个人世界,让人感到很惬意。我睡眠中的呼噜声,让周围的乘客羡慕。长途飞行的心境最重要,做喜欢的事,想睡就睡,随心所欲。

 

     另外,好身体也是愉快飞行的基本保障,我常常可以坐上89个小时不用起身离开座位,这要归结于常年的跑步和腰部的锻炼。以前腰部没劲,走路弯腰驼背,有朋友开玩笑,我走路是姿势优美,动作难看。今年一次长途旅行,中间要转机两次,每次飞行和停留的时间都要9小时左右,飞行中基本上是从起飞睡到降落,没有挪窝,降落后又马不停蹄地去观光游览,近40个小时的旅程,一路下来,是玩得痛快,睡得香,到家后跟没事似的,第二天还照常上班。

 

     长途飞行对我来讲,现在是一件常态化的事情,而且很享受,就跟我跑步似的,长时间不飞一把,还感觉挺难受,真的有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