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遥遥望大侠 - 默默祝远行

(2017-08-09 12:16:55) 下一个

很多年前上文学城, 看到一个很豪拓不羁的名字: 秦无衣。

秦-无-衣, 念念三字,浮于眼前的是一片:猎猎的红帜,莽莽的混沙,马嘶车倒,玄色的战袍横卧沙场的剽悍秦将士,血土里爬起,相互扶持。。。

秦风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这种原始的人性扶持,这种兄弟之间的义薄云天,常常不经意之间狠狠打动人心,使人不禁怅然又怆然。

因为一向爱着这首秦风, 一向仰慕秦人的风骨, 于是我便连带着无条件地喜爱一样喜爱秦风的人。急急忙忙把大侠的文字找来读, 果然笔下有侠气, 文字具风骨。

大侠立于松柏长青之高高山顶,我等俗辈觅食茫茫山脚之下, 虽无交际,有所仰视, 已是慰心。

名字,我喜欢; 文字,我仰慕。

对大侠来说我是个陌生人,而我却觉得知了秦大侠久也。

套句俗语,这就是文字的力量。

几日前惊闻大侠飘然而去,顿时心中失落茫然,望望山顶,一片浓雾。

想来大侠一定不喜儿女泪涕状,于是心香一柱, 遥祝大侠一路走好。

遥遥望大侠 -,默默祝远行。

 

 

08/09/2017 by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