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小二的文字般若之二:下雪天

(2015-08-15 19:28:56) 下一个

                  下雪天

每年冬天的时候我会特别高兴。

冬天有什么好会让我高兴呢? 因为冬天的时候会下雪。

下雪的时候我会到雪地里玩, 还跟朋友做雪人,打雪仗,滑雪,溜冰,用雪做小房子。在雪地里,能跟朋友做很多好玩的事情。

有时候雪会下得很大,我们就会不上学。如果不上学我就能呆在家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我能晚一点起床,打电脑游戏,看电视,也能读书, 读书时抬头看到雪花从天上飘下,很静。

下雪的天特别美丽。我一起床就会去看雪从天上飘下来。雪像棉花一样飘在天空里, 又慢慢地降落,雪花会慢慢的掉到地上把草和路涂上一层白色的漆。

我家住在宾州,一到冬天就会下雪,一下雪就能看雪花,看到美丽的雪花我会想:今天真美丽啊~

以上是儿子十一岁写的作文。虽是童言童语,浑然不觉处却流露出文字的老道;虽是孩子的思维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却有着天然自成一路的雅致。 现在整理重读, 恍然明白:呀,原来文字般若自在童真天然中。

谢谢儿子,童言童行,不仅时时提醒我修身洁意,还给我文字的灵感和顿悟。

 

 

吉衣@PA 02/02/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