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回职场之四:印度话痨

(2013-07-15 10:03:11) 下一个

地球人都知道,IT 行业是印度人的天下。常常进了公司软件开发部,如果早上没喝够咖啡还在半醒半梦之间,乍一抬头,还以为昨天晚上看晚了宝莱坞歌舞片,梦游到了印度上班了呢。



话说小女子漂泊在外讨生活着实不易,大清早把孩子们弄清爽了,送上SCHOOL BUS 一路冲到班上,坐下刚喝口茶看完EMAILS,开始调着洋文,推敲着E文,想着咋应付这棘手的新的PROJECT 呢,孩子学校电话骤起,吓了一跳:还好还好,PICTURE DAY 忘了把表格填好带去了,低声跟照相人相商:明天交支票可好?总算按下了这个瓢, 又掂念着下个星期这学校又放假一天,咋跟老板说WORK FROM HOME 呢? 这个月已经为孩子的事用过一次了,算了,到时候再说吧!把程序调出来RUN,哎呀,NETWORK 这个慢呀。。。。。。得,趁机瞄一眼新闻,一口茶差点喷出来:呀!老公的公司又要裁人了,这,这,这,唉~~,叹一声:苦呀~~,古人云:明明如月,何时可掇? 忧从中来,不可断绝。得了, 续点子茶, 舒口气去。。。

BREAK AREA 做咖啡做茶的地方,几个印度同事嘀嘀咕咕,用自己的语言,看见我,点点头笑笑,算是打过招呼了,继续他们的嘀嘀咕咕。 说句心里说,很多中国人反感老印,因为他们专会掐尖要强,嘴巴说黄道白,我倒是蛮佩服他们的抱团的沾沾糊糊劲儿,一有机会,就相互制造就业提拔机会。常常是,一个老印爬上做了头了,好了,过个几年,来这个组开会,还以为走错了,跑到OFFSHORE 印度分部了呢?人家的团队精神比老中强了去, 常看同胞们职场上,表面嘻嘻笑,脚下使袢子,手里捅刀子,谁也不服谁, 谁也不爱帮谁谁。。。我常常羡慕人家老印胳膊肘往里拐的劲儿。。。好了, 好了, 打住,小闲知道,网上说这种话,收的砖头绝对足以砌高楼呀。。。。。。

公平地说,本小闲也特别看不上老印中有些人那种惯会服低做小的样儿,不知道这是不是殖民地做久了的下等人的后遗症。咳!丛林里弱小的就得伏得低低的,在暗处发发毒镖,或狼狈为奸,这也不乏为一种生存之道。只可惜我做不来。人说明箭易躲,暗箭难防, 对小人,要防着, 对任何想对小闲不善的举动, 坚决给与迎头痛击, 老毛教导我们说: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呵呵, 其实后来证明,小闲如我,够不上老印老美老欧们放箭的水准,所以,十几年来,外族倒没有欺压本小闲,反倒是被同胞板砖砍过几回, 不过这属内部矛盾,所以倒也过得心里太平。

本小闲和很多印度人一向处得不错,都是民工,好歹也是一条战线上的,另外也许是咱爱念念佛经,也常看看佛像的缘故, 看阿三,不别扭。来到这个小公司,会说中文的只有三只小猫,所以一到午饭时,咱喜欢扎老印的堆,因为老印们聚一起避开人大都很热闹, 侃起来有点北京人的感觉,侃得起兴时,常常自己都找不到北。



 

在这末个扒皮公司熬油,最开心的时光就是午饭时听几个老印狂侃大山,我们组有个哥们特别能侃,真是能侃得个日月无光,人神共晕!他有天中午吹大学时如何烂, 说一次醉酒睡到第二天中午,心情大好,在门外抽烟晒太阳,看一家伙摇过来,就笑那的家伙喝醉了耽误了考试,笨死了, 亏大了,还的瞎编理由去补考。。。那家伙摸摸头问:咱哥俩不是一起上着课的吗?你咋也没去考?CRAP!这伙计摸摸头想起来了:自己咋把考试这茬给忘了捏?该死,又得瞎编理由去补考。。。

他也常调侃印度人不遵纪受法,驾照可以买, 警察爱受贿赂,上得路来都乱开, 牛啊人啊车啊,一团糟。。。他连比划带说的,大家都乐不可支,我听着咋这么耳熟呢?一想,除了上路,都挺合中国国情呢!

有一次午饭桌上,他很向往地说:等我有了钱,就搬到新德里的国家公园的森林里, 天天在原始森林里散步。。。。

看他一副老印阿Q的模样,我忍不住笑了, 说:我知道为什么buddha 出在印度了。。。他楞了一下,立马就领会了,哈哈大笑起来指着我说:你是在说我特能侃是不是,是不是?

一桌人静了一下,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家伙常砍的忘了时间地点, 小组开会, 轮他说他的进度了, 他常说着说着就跑题千里, 砍的大家都忘了主题,光听他吹并跟着乱笑, 气氛轻松, 后来他走了, 小组会上,本小闲常出神怀念印度话痨时候的好时光。











07/15/2013by吉小闲


 

 

 不经吉小闲本人同意,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我老公说我属于people pleaser, 喜欢无赏娱乐大家。

嘿嘿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经意地进了你家。 一下就爱上你的博文了。 一口气补读了十几篇。 就像你家LG吃那香喷喷,热乎乎的菜包子一样, 喘了口大气才来夸你。 喜欢呀。 今天先下了。 留一些好东东以后来慢慢欣赏。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呵呵, 不是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很能侃啊,北京人吧?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太逗了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THANKS, MY MISTAKE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小闲你是想说offshore吧?off share放文中不通.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嘿嘿, 有能耐的人不需要侃人~~~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From my experience with Indian colleagues, those "特能侃" are normally from low cast with high anxiety.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有月的评论:

a chatty box
daxio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笑,我今年二月去了印度,住在印度同事的家里,感觉印度平民也好幽默,他家
的保姆每天都逗得我开心
千江有月 回复 悄悄话 How do you say "我特能侃"in English. Please advise. THX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