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子,你给我踢球去!

(2013-01-31 07:07:28) 下一个

本小闲虽身为一女流,可热爱篮球足球橄榄球网球乒乓球排球。。。。嗯,好像是球都爱。话说前年失业率高涨时,我竟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公司希望我马上上班,可那时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一半,我看得如火如荼的,哪里割舍得下,就要求推迟两星期报道,公司虽是不太乐意,也没反悔给我的噢夫。 嘿嘿,一个中年女人,为了足球可以牺牲银子,傻耶奇耶?

可老天做怪,偏偏给我个面面的,胆小的,文弱的属羊的儿子,每每看他女孩家般的胃口,风一吹就发烧流鼻涕倒下的娇弱,想想这个文雅柔弱的小羊羔,将来得在一群刚强勇猛地牛仔里挣自己的生存一席之地,急得我恨不能吹口气,帮他也长点肌肉呀~~~


我们家小羊从小是那种见人往妈妈身后躲的孩子,以毒攻毒,本小闲为啥偏偏推儿子去踢再阳刚不过的足球呢?听我道来,足球是team sport,又是在户外风吹雨打地跑,踢个十几年,我就不信这个小面人会没有点 男人 说得冠冕堂皇就是:本小闲一向认为体育在孩子的成长中占非常重要得地位,对心理生理都有十分积极的正面能量,啥培养坚毅不拔的毅力,啥对爬藤有利呀。。。布拉布拉。。。一句话:只求孩儿有个健康体魄, 能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对社会有用得着人就成!

话说这踢足球人多势众,个人踢不好也不太掉链子,我家儿子人面却很要面子,原来也喜欢体操,翻跟头啥的,也玩过台拳道。。。一看别人赢,往往就打退堂鼓,再也不肯继续。

为了这个,从他上小学起我就一直坚持送他去踢球。 开始那情景简直是羊入虎口,看我们家这个白白弱弱的小羊羔,东看看,西瞧瞧,球来了刚要去踢,结果被人家一把推倒,一倒就哭。。。还常常是被女孩子撞倒,看得我为娘的心里那个急呀,简直恨不能上去替他跑,替他踢!可焦急又不能表现出来,这样又会打击我家小羊信心,小羊已经再三声明不愿意去踢球啦,只是禁不住为娘的用买新游戏啦,新DS啦,等利诱,后来利诱不成,就威胁,啥不去摘蓝梅呀,不去party 呀,等等,算是用尽手段让小羊歪歪岌岌的混着。

每次上场时,小羊总是要求踢后卫,因为不愿意做前卫去抢去冲,后卫只要跑得快,一般不受人牵制冲撞,小羊不愿意别人冲撞自己,就跑得更快啦, 看他像个小兔子似的逃,真是很可笑可气的。。。。好在每次踢完球,都喊饿,居然一口气能吃一小碗米饭,一碟菜,开心得我眉花眼笑的:能让这个刁嘴薄胃的小男生吃点子东西,小兔子就小兔子吧!

一晃三年了,看看机策将尽,正一筹莫展呢,小羊自己在三年级秋天时居然主动要求去踢球!我问小羊为啥突然喜欢足球啦?小羊说:上次球队里的阿里克斯,撒米都报名啦,他们叫我一定也去原来如此,当了三年小兔子,在这个学区的几个球队里混了个脸熟,球踢得不咋的,可朋友倒是交了不少,人脉还挺旺的。

这年秋天,遇上个女教练,她很认真严格,儿子不好意思要求去踢后卫,只好开始了他的前卫生涯。小羊当前卫的特点就一个字:躲!人家一冲上来抢球,我家小羊就飞快一脚把球踢开,人也飞快躲开,那个灵活,兔子都比不上!所以,小羊从来没有被人撞过。本小闲看着着急,灵机一动对儿子说:反正你也是一脚把球踢开,别乱踢,望球门里踢不好吗?小羊听了,若有所思,没有答话。

但从此以后,小羊一踢一躲时,有意往球门方向踢,结果常常躲不及,被人撞倒,被撞了才发现,撞几下并不可怕,也没有以前想象的那末可怕,于是胆子越来越大起来。。。突然一天,儿子飞快地进了个球,他楞了一下,反映过来后,开心地大喊:妈妈,看到啦吗?看到了吗?我踢进去啦,我踢进去啦!!!哎呀,儿子,妈妈看见啦,你太棒啦,太牛啦,你是最好的。。。把我给激动地,好像儿子踢进了个世界杯球似的,又跳又喊的,誉词如潮,颠三倒四,还肉麻地眼泪在眼眶里转呀转。。。

从此,儿子不抵触足球了。人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个面羊儿子的妈妈,我容易吗我???

今年秋天时,我家小羊长高了,也壮实了,儿子足球队的教练特别上心, 义务地每星期两次训练,结果我们队全季没输一场球,这下小羊兴趣大涨,要求我给他报名去考核进选拔队继续踢,结果小羊被选上了,呵呵,高兴得本小闲差点子背过去,这简直是范进中举呀~~~。

 

这不,十一月天气突然奇寒,30度,加上北风呼呼,寒风阵阵。。。一大早开到40分钟以外一个镇的球场去比赛,一进学校望去: 挖赛,人山人海呀,从早到晚,一连踢了3场球,赢12,孩子们越踢越来越劲,教练的大着喉咙从早到晚喊到晚,本小闲组织全队家长带了一大堆吃喝,还烧热可可,咖啡。。。家长们个个冻的抖抖得,可每场间隔之间1-2小时,孩子家长,没有一个人离开, 孩子一起玩, 家长们聊天,足球妈妈们家长里短,足球爸爸们拍照加油,并叽叽咕咕裁判不公。。。

一个赛季下来,儿子居然成了球队主力,做后卫时防守严密,做中场时满场飞,做前卫时是加分好手。。。那个场上文弱的小绵羊不见啦,更像只能撞能拚能抢能跑的精壮小野羊!本小闲私下里这个开心呀,终于把小羊推进了一个我最喜欢的运动里,嘿嘿,谁说父母在推儿女体育上没有掖藏私心??

选拔赛季后,家长们都要求教练继续带孩子们踢冬季,小闲边发伊妹儿边假惺惺地问我们家小野羊参不参加冬季球赛? 小野羊说:一定要的!!! 

这不,看着我家的小野羊满场飞着追球,本小闲心里了开了花:这只求孩儿有个健康体魄, 努力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对社会有用得着人, 这目标眼看完成了一半儿,我能不乐吗??





赫赫,年纪见长,对孩子的要求越来越实际了哈! 


 

 


BY吉衣01/31/2013@P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女侃爷,的确能侃。不经意的把面瓜培养出来,的确是好办法。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三毛流浪记的评论:好呀, 小儿子玩空手道也不错, 我家儿子也试过空手道,不喜欢。
小三毛流浪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看到你的文章很受啓發。我兒子4歲,文縐縐的也有點膽小,正發愁呢。看來、踢球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本來想讓他去學空手道的,看來⚽更好!希望能和您有機會交流一下育兒經,好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