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孩的决定

(2012-05-16 11:52:13) 下一个

小弟从学前班开始学小提琴,跟学校的SUZUKI的教程走,开始他很喜欢,天天练习,而且自己把学来的曲子变调玩,不亦乐乎的,我是个乐盲,很吃惊他会无师自通地拉些听来的歌啥的,像所有怕耽误了孩子天赋的妈妈一样,立刻请了私人老师。

 

老师非常严格,因为小弟的手姿问题,会大声训斥,又因为小弟站着听课时身体摇晃,也会训斥。每次上课五岁的小弟都会眼泪汪汪的,看得我心里很疼。但因为严师出高徒的道理,我总是教育小弟听老师的话,努力改正。可小弟从此再也没有自己开心地拉歌儿玩了,一练琴就不开心。终于一次小弟在去上课前哭着不肯上车:妈妈,我可以不去上课吗?我不想拉琴了。。。看他小脸满是忧伤的泪,我知道我错了,这课早就应该停了。

 

小弟继续在SUZUKI的教程里混,高兴了就光个小膀子练很久,当然提高很慢,可他很开心,开心就好。

 

后来小弟自己要求要请个小提琴家教,因为想考进学校里那个到处得奖的selective orchestra, 学了一年,因为更喜欢钢琴,没时间练小提琴,就停了。

 

前几天接小弟从学校回家,小弟说:今天老师问我要不要考selective orchestrabecause you are ready. 我说我觉得我不ready, 明年吧!

 

我有点吃惊,问:你不是盼了很久想进selective orchestra吗?怎末又改主意了?小弟说:事太多了,这样我会在学校里很忙,每个星期在学校有三次或更多的集体练习,回来还要练习,那我就没有空闲玩了,等我大一点儿,能handle的时候再考吧!他看看我还想说啥,举起手来打住我:好了,就这样了,不要再问了,Dont make a big deal, 我已经决定了!

 


我再看看他,这个三年级的小男生,好像是长大了不少,不再是那个哭着不肯上车去上小提琴课的小娃娃了。


 

男孩就是这末长大的吧?




05/16/2012 by吉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