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裁员的日子之(八) 都是要面子惹的祸!

(2010-06-28 07:19:32) 下一个

自从被雷,闲赋在家已经一年半了,嘴上也嚷嚷着要冲回职场为孩儿们家里找点子银子,可我们的奥巴马总统上台后特体恤无业失业人员,失业金一直滴滴答答地发着,象我这样的基本食草动物,正好够个饭钱;如果换个食量大点的,半饱半饥的,饿不死你,当然也不会撑得你去游行造反,08 真是个聪明人!

虽然被不良牙医刺激过一回(见被裁员的日子之(七) 生活这件花丽的袍),但后来找到了个好牙医,加上小闲我特会忘掉不愉快的事,精神上咱依旧很愉快,加上咱物质上不追求名牌,过得真是春花秋月逍遥自在。可是越闲越懒:琴是不弹了,看儿子进步飞快,就改自己弹为欣赏儿子弹了;文章写好巴巴帖网上去,挨了些板砖,被老公嘲笑,不爱写了;饭天天做的也厌气,就ORDER PIZZA。。。。。原来勤奋上进的劳模我,活活被08总统养成了美国版懒小闲。看看,这总统真是不好当:不管你吧,你们嚷嚷,养着你们吧,你们抱怨!

话说这天接到州政府通知,告知失业金就要停止!早就知道这天回来,可这天真来了还是有点见了棺材的味道。小闲我有点愁。老公下班回家见我闷闷地,就问咋啦,小闲立马招供说要没钱了,瓦瑞! 老公笑得哈哈地:08给的那几个钱够嘛用?不是我一直养家养着你,你早饿瘪了,你想啥呢!好了,我给我盛饭来,我可饿坏了!瞧瞧他这气焰!小闲我忍耐不住嘀咕道:养家不是你男人的本分吗?我又没让你养着,我可是吃我10几年工作挣来的失业金呢。老公闲闲的一句:这不是没了吗?你不靠我养着靠谁?哼!我回了句:我难道不会再找工作吗?

老公瞥了我一眼, 说:就你,我早就说过:你原也就在你原来得公司混混,混完了你也就完了。就你那点子水平,经济又不好,谁雇你!我一听真是怒从心头起:我就知道你看不起我,当年我毕业找工作时你也这么挖苦我来着,结果我找到一大堆OFFER,比你早工作2年呢!

结果老公反驳道:当年你是碰上IT 好时光,纯属瞎猫碰上了死耗子,说明不了啥。好了好了,别扯远了,给我盛汤来. 我晕!真把我当丫头使唤了,老话说道:吃人饭,咽人气,这没了经济基础,上层建筑岌岌可危!

我,我不蒸这锅馒头也得挣口起来,不然天天看人眉眼高低,这日子那小闲的起来?我憋了口气,把RESUME 调出来, 按照网上专家们的建议,一二三,三二一地改造一番,改完了看看,自己都觉得自己成了做过领域的大拿,得意洋洋发出去,我一网不捞鱼,二网不捞鱼,三网还真捞了条小尾巴鱼。几通电话谈下来,感觉特别好,和我的SKILL也特别MATCH,果然通知我面试。

我是个忍不住快乐的小女人,马上颠颠地向老公示威:你不是说我找不到工作吗?这不是人家来面试我了吗?BLAHBLAH...哼!老公也有点讪讪的,挺不相信地说:人家咋就看走了眼呢?

结果小闲我高兴得忒早了点,面试时感觉就不太好:因为最后HIRING经理出来后,只是轻描淡写地问了几句,压根没谈到工资待遇,也没提啥时START等有希望的问题。当时就觉得这回是泡汤了,一星期后得到消息:果然泡汤!一时心里特别过不去,不是为了没得到这个JOB,是发愁咋对付老公可能的冷嘲热讽呢?

我的确小人了点,老公并没有讥笑我,反而恨恨地安慰了我一通,安慰地有点过头,搞得我总觉得这家伙不太像是同情我,倒像是兴灾乐祸呢。别说,女人的直觉是挺准的,果然老公这天散步时露出了狐狸的小尾巴,他听我又提到找工作的事,就打断我说:你就别瞎折腾了,你找不到的,老实在家带孩儿做饭吧!我一时语塞气短,加上两天前网上有人讥笑我是家庭煮妇,应该写不出好文字,写出好文字就是抄袭!唉呀呀,我小闲被这样内外夹攻,有点沉不住气了,我,我,我一定得找个工作,管它是蒸馒头还是争气,得开大火蒸了。

我发着RESUME,念着阿弥陀佛,祷告天灵灵地灵灵。。。。嘿嘿,心诚则灵啊!一个星期后又钓了条小鱼:面试。

这次我学乖了,一点也不敢张扬了,虽然面试时经理问过我啥时可以开始工作,还反复问我的SALARY RANGE 也说了welcome aboard, 但没接到OFFER LETTER 前,我可再也不翘尾巴了,我嘱咐自己说:低调低调再低调。老公看上次不小心得罪了我,这次明则保身,也装糊涂不开口问我面试的事儿。

熬了非常难过的4天,终于得到了OFFER!

终于可以翘尾巴了,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老公,说:哈哈!我得到OFFER 了!RIGHT IN YOUR FACE!!!说完,趾高气昂地挂了电话,特别地痛快。

只是,痛快痛快,快意过后是痛疼。这气倒是挣了,累还是我自己受不是?~~~想起冲锋陷阵般的上班日子,小闲我有点发怵,老公看出来了,揶揄道:自找的吧?

唉!都是要面子惹的祸!




BY吉衣28/06/2010@PA


不经吉衣本人同意, 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文,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衣的评论:

慢没关系,只要你不罢笔,我大喘一口气接着等。

你写什麽我看什麽。不是出难题,是我不爱用脑子。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其实人还是有点压力,才有动力。这样出了成绩也好自豪一下。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吉衣重新加入民工大军。被雷全当休了一段长假,要不然,我们还看不到你当煮妇时的妙文呐。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对不起,咱写东西挺慢的,想到哪儿写道哪儿。。。

你想看啥呢?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的评论:
混口饭吃,到那都是打工的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吉衣你上班了,那“老照片系列”还写不写了?我这还憋着一口气等着呢。
cac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老中在米国也就是做IT民工(或者类似其他技术民工)的命,不过自己开心就好...
吉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泉映月09的评论:
错了,只是瞎猫又碰上个死老鼠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你找工作好象很容易,应该算有实力的人
谭宾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逗。给你打打气,在老公面前挺起胸。
登录后才可评论.